[輕旅行] 東三水街快閃行 (萬華)

補一下舊文!

其實是一個多月前去的,
因為這天要去拿金馬影展的預售票,
搭公車出門要很久,
所以臨時變卦開車出門,
但又一整個太早,
估狗了一下地圖,
決定繞過來逛逛!

會想來這裡逛逛,
其實是因為很久前看到這篇文章:

台北自由行 亮著Ikea燈的 東三水街市場 邊吃邊走5攤尋寶

所以就把這個點,
列入了待訪清單中,
但說實在的,
來了才發現,
這裡超不適合開車來的,
根本很難找到停車位呀!!

兜了好幾圈,
最後在大理街裡找到這個私人停車場,
這應該是附近最便宜的停車場了,
比旁邊的萬華區公所停車場還便宜,
走路過去東三水街大約10分鐘路程內,
還可以接受!

在康定路口的這家胡椒餅,
是我第一愛的,
但超過10年以上沒再吃過了,
不知道味道有沒有變?
去得時候還沒開,
走的時候忘了買….

從胡椒餅走過來,
不用一分鐘的路程,
就到了東三水街市場的入口,
要是沒有招牌上的字樣,
真的是走過路過也不會發現~

其實就是一個很小的傳統市場,
就附近居民採買日常食材的地方,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
應該就是整建"拉皮"後的裝潢配色風格吧~

鮮黃的底色,
配上藍色的字樣,
真的有IKEA的風格!
突兀嗎??
我倒不覺得!
反而感覺乾淨明亮起來,
店家的小店招也很可愛,
超有活力的!
感覺連賣的食物都跟著美味起來了!!

當然,
還是有店家喜歡自己原有的風格,
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

除了街坊鄰居外,
像我這樣外地來觀光的也不少,

除了生鮮外,
來自各地的特色食物,
在這裡也可以發現到!
越式春捲跟紅龜粿擺在一起賣,
這景象也蠻穿越的~

當然也有一些排隊名店,
像這家阿婆油飯就是!

看著排隊的人不少,
油飯還有大半面桶,
盤算著先往後逛逛等等再回來買,
這等等就只能下次了!
半小時不到,
老闆已經在收攤了@@

想吃油飯,
真的要趕在十點半前呀!
就算看到在排隊,
就跟著排就對了!!

會錯過油飯,
就是被這間店害的!!
文青咖啡館嗎??
下回揭曉!!

這家賣炸物的也是人山人海,
由於預期領票會排到天荒地老,
所以我也就只有湊近看看沒有買!

遠方是各式炸物,
而靠近的這邊是各式火鍋湯料,
下次一定專程過來買!!

這家主要的就是中式傳統料理,
各式的粽子跟粿類,
品項不少!

用廣角拍一張,
不然巷子窄小拍不了,
隔壁的阿姨抱歉把妳拍壞了~

之前不知在哪看到這家賣港式煲飯的,
老闆好像是香港人,
今日實在時間緊迫,
下次,下次!!

好久沒吃煲飯了,
真的得找天去試試!!

這家製麵好像也蠻有名的,
有各式特別的口味,
由於不知幾點才會回到家,
所以也只能看看先了!

這家壽司店也是名店等級的,
可以找到不少的食記,

除了內用外,
在外面也有擺了許多外帶餐盒販售,
我倒是有挑了一盒外帶,
想說待會排隊時可以吃~

往街尾走過去,
可以發現除了賣吃的外,
也有賣飾品服飾的,
不過人潮就比較少就是~

其實東三水街市場離捷運龍山寺站不遠,
想來探祕我真的強烈建議搭捷運來,
還可以順便晃到剝皮寮,
再逛到廣州街一帶,
甚至慢慢散步回西門町一帶也不算遠,
不妨安排個上半日空檔,
來趟市場小旅行吧~

Google地圖

[輕旅行] 東三水街快閃行 (萬華) 有 “ 3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