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萬華胡椒餅 (萬華)

終於吃到了好久沒吃的胡椒餅~

東三水街快閃行這篇中有提到,
這家胡椒餅是我排名中第一名的胡椒餅,
但距離上次吃搞不好有超過15年以上,
因為這一帶一直不是我會走跳的地方,
而上次的快閃行離開時也忘了繞去買,
今天特別記得這件事!

我忘了今天是週一,
市場幾乎都是休市的,
果然東三水街市場也是,
所以只能在附近繞繞先,
至於吃了什麼下回分解!

今天離開這區時,
特別想起來要繞來看看,
沒想到運氣不錯,
還不到下午一點,
老闆已經有出爐的餅可賣了~

剛出爐的餅,
也吸引到老饕搶先一步,
還好她只買了二個!

說實在的,
我也不記得老闆是不是還是同一個,
只知道小攤的位置一直沒有變,

其實我也擔心走味了,
所以還是只買了一個先,
先吃再說!

一個35元的價格,
拿在手裡暖呼呼又沉甸甸的,
完全就是這個季節的好物!
迫不及待的在隔壁的便利超商走廊前坐下開吃!

趁熱一口咬下,
這餅皮跟記憶中的感覺很接近,
胡椒餅大概可以分二種流派,
一種是屬於油酥皮派別,
像後來比較常吃的南港老張就是這一種的,
另一派就是像山東饅頭的麵皮派,

如果你有機會到八里渡船頭一遊,
在公車站牌二端的胡椒餅店,
剛好就是分屬這二種流派,
而這家卻剛好是二者之間,
二種口感的混合體

酥皮比較香,
但相對膩口些,
麵皮的比較紮實,
缺點是吃起來比較乾,
而且口感分離感較重,
這家的外層可以看得到有點像酥皮,
而內面卻又像麵皮般紮實

肉餡的部分看得到醬色味比較重,
但口味卻不是重口的那種,
有人評論說沒什胡椒味的胡椒餅,
不過我個人不是因為想吃胡椒而吃胡椒餅的,
太陽餅也絕不是因為裡面有太陽不是?
至於老婆餅…..

蔥的部分也是恰到好處,
我個人並不是很愛蔥的嗆辣感,
內餡感覺是先處理過的,
有點像是肉醬的風格,
參雜著肉塊的口感,
跟別家的差異比較多

吃到後面得把餅反過來吃,
不然很容易掉餡,
可以看到蔥都是鋪在餅的下面,
貼著爐子內的那邊,
在烤的過程中,
肉餡的調味跟油脂會滲進蔥裡,

其實我真的有考慮再去買一個的,
但想想吃二個還是太多了,
不如把胃的空間留給別的吧~

有來到龍山寺一帶,
又剛好是下午時,
不妨就兜過來買個餅試試吧~

等等,
這招牌好像有點久了,
電話還是7碼!

店家資訊:

萬華胡椒餅漢堡三明治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31號
電話: 02 2308 7019
營業時間:13:00 ~

[食在台北] 萬華胡椒餅 (萬華)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