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福州元祖胡椒餅 (萬華)

咦?!
又是萬華?又是胡椒餅??

對!
又是萬華,
原本週二回診完想說換個地方晃晃,
但看了一下路程規畫,
得先搭公車再去轉電聯車才能到桃園,
而且回程搞不好又大包小包的,
直接放棄,
還是再去老艋舺好了,
我這個台北聳連剝皮寮都還沒去過咧!

在寫萬華胡椒餅那篇時,
估狗資料時發現,
原來龍山寺周圍不只一家胡椒餅,
剛好也沒有很餓,
就決定找另一家網推的來試試!
跟著估狗導航走,
原來這家店是在小巷弄裡!

也太神祕了吧??
比基隆的大腸圈更隱密,
這應該算是防火巷的等級吧?

武林"萌"主??
難道是哈囉淇蒂造型??

小白板上有寫上營業時間與公休日,
每個50元的價位算是偏高的,
到底是不是物有所值呢??

店內看到三個餅爐輪番上陣,
就知道每天賣的量很可觀,
包餅應該是在屋內的後場製作,
而前場就負責烤跟賣

另一個餅爐上,
放著出爐的胡椒餅,
餅皮的色澤看起來很不賴!

買了一個來試試,
以售價來說我也不會買二個就是~
(沒想到大太陽下還會失焦@@)

先咬一小口看看,
剛出爐的果然燙口!
這家走的是薄皮風格,
芝麻下得蠻重手的,
跟燒餅一樣邊咬邊掉,
可惜的是焦度差了一點,
芝麻的香氣沒有出來!

餅皮是屬於麵皮風格,
因為走薄皮的包法,
所以沒有像厚皮那樣,
吃起來像山東饅頭般乾乾的口感,

餅皮我可以接受,
但肉餡我就覺得一般般了,
雖然胡椒餅內餡組成的材料不就那幾種,
肥肉,瘦肉,青蔥和調味料等,
和在一起的餡料,
口感(調味)卻可以這麼分離,
我個人實在覺得不行!
(或許你們覺得可以也說不定)

肥肉的比例應該是偏多些,
加上比較薄的餅皮,
每一口咬下去都要格外小心,
除了掉芝麻外,
分分鐘也有可能掉肉餡,
更要小心肉汁(油)滴到衣服上!

所以相較起來,
我還是會比較偏好另一家,
以50元的價格來說,
個人覺得C/P偏低了些,
並不到不好吃的程度,
而是吃完沒有那種慰藉感就是~

店家資訊:

福州元祖胡椒餅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電話: 02 2308 3075
營業時間:10:00 ~ 18:30 (店休看公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