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顏加唐百年祖傳鹹甜味 (松山)

來朝聖一下另一家古早味

這天很匆忙的到AIT附近辦事情,
然後在附近看到這家有趣的店:

店名叫:UNDER CONSTRUCTION
老闆是C&C迷嘛?
每次忙著戰鬥時,
看到這字眼真的很抓狂呀!!
不知道是賣什麼的?
改天來朝聖看看!!

看看時間也到了該吃午餐了,
突然想起上回試了松山號稱百年的東發號油飯
在寫文時發現其實有另一家系出同門的店,
而且不少人的評價是更高的,
孤狗了一下位置,
就決定去探探看,
反正跟晚點的行程也順路!

白天的松河街其實還蠻容易找車位的,
不然店家正對面的松山國小也有地下停車場,
在八德路四段上是沒有停車格的!

深色系的店招其實不算明顯,
若是沒地址可能蠻容易就錯過

牆上貼著圖文並茂的品項,
但有些是沒有在上面的,
可以看得到主食比東發號多了滷肉飯

除了滷肉飯外,
點菜單上還有小菜與筍絲可以選,
另外招牌的辣妹醬有整罐的可以買

桌上的擺設頗整齊乾淨的,
調味料的下方就是金屬餐具,
要是點菜單也可以收納在餐具架旁就更好了~
紅通通的那罐就是辣妹醬!

木質桌面上有玻璃夾層,
看起來感覺很乾淨也好清潔

肉羹 (65) / 油飯 (35)

今天點的內容跟東發號相同,
這樣才有比較價值!

東發號

二間價格相同,
份量說起來也是伯仲之間,
但照片看起來好像東發號比較特別,
顏加唐感覺就比較主流的風格

羹湯底的顏色比較深,
肉羹的份量好像少一點點,
配料就是細竹筍絲

肉羹的魚漿是比較多一點的,
比東發號的看起來明顯的多

油飯的口感是比較偏硬口的,
甜辣醬是預先就加上的,
不喜歡的記得要先說

調味很明顯的不同,
這裡的風格是麻油味很輕的那種,
以紅蔥頭香氣為主,
蝦米,肉絲,香菇等剁得蠻碎的,
差不多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配料的味道

以調味來說,
我個人比較偏好顏加唐,
但米粒的口感我覺得東發號略勝一籌,
這裡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放冷的飯糰,
米粒有點結塊的感覺,
或許保溫的過程有不斷翻鬆會好些

肉羹的部分我個人就覺得東發號大勝!
一是顏加唐的魚漿裹得比較厚些,
但重點是裡面的肉吃起來是比較"硬身"些,
印象中媽咪在做肉羹時,
裡面的胛心肉除了要先醃製入味外,
都還會先拍打斷筋後才切條下去醃,
口感上是跟東發號比較近,

當然,
喜歡像日式厚炸豬排咬感的朋友,
或許會比較愛這樣的咬勁,
但二相比較下,
我會比較愛東發號吃起來外層魚漿Q彈,
內面肉條軟嫩的風味,
還有顏加唐的羹湯感覺比較鹹,
鹹味蓋掉了該有的鮮甜味

桌上的小卡寫著辣妹醬的由來

辣與蒜都是我不愛的,
所以就拍給大家看,
有來吃的朋友再跟我說口感~

那結論是不好吃嗎?

也不是,
我個人覺得是不雷,
平均水準之上,
但就之上一點點而已就是!

口味上真的就很沒有百年的古早味感,
要用嚴格的角度去檢視的話,
就是類老店的二代店,
即使是一樣的工法去烹調,
但總是會覺得少一味,
就是那個古早味,

簡單來說,
就像是時下流行的超商與名店聯名的微波食品,
即使獲得本家授權做起來也像,
但吃起來就是不會完全一樣!

顏加唐跟東發號,
我個人是覺得各有勝場,
二家距離不遠,
大家可以都去試試後再跟我說心得~

店家資訊:

顏加唐麵線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105八徳路四段803號
電話: 02 2528 5918
營業時間:10:00 ~ 20:00 (週六公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