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阿草赤肉羹 (民生社區)

民生社區,
算是蠻早期就發展的區域了,
可能就位於松山機場隔壁,
這個商圈內的食肆可說是中西並茂,
近年來也有些文青店陸續發跡,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舊風味,
畢竟老人說老店比較有說服力嘛!
有些以前有吃過的店家,
經過了時間的更替,
再訪更能體會是否走味~

今天要介紹的也是我常去的店家,
要算是吃巧不吃寶的好選擇!
不是說份量少,
是1+1就太飽的關係,
所以大多是不是很餓,
或剛好是正餐時間外,
點一樣墊墊胃剛剛好~

位於新東街35號的阿草赤肉羹,
招牌上貼著三十年老店,
印象中十年前好像也是這麼寫,
賣的東西都是很傳統的台式風味,
炒麵/炒米粉,
滷肉飯/肉羹/飯/麵/米粉,
選配就只有滷蛋而已,
近幾年陸續漲了二次價,
唯一不變的好像就是滷蛋的價格還是10元

我最常點的就是肉羹飯,
暖胃的好選擇!
又能吃到招牌的赤肉羹,
又有飯的飽足感,

為何會喜歡這家呢?
應該是肉羹的關係吧~
第一次吃到時,
就驚覺,
這不就是媽的味道嗎?
記憶中媽媽手做的肉羹就是這種口感,
手切的豬肉條,
包裹上魚漿下水煮後撈起放涼,
然後再加入羹湯中煮,
一口咬下,
偏向魚丸般紮實口感的魚漿外衣,
搭配鮮甜的豬肉條,
真的是一碗接一碗!

這是很多食客大推的特製辣椒醬,
不太吃辣的我,
從來都沒試過!

打開蓋子,
本人看起來很可怕吧!!
今天鼓起了勇氣加了一小瓢試試,
我只能說,
很有後勁!!
這真的是辣的辣,
不是那種吃起來鹹的辣,
是帶有種麻的後勁,
嗜辣的朋友可以嚐嚐看~

現在有年輕一代一起幫忙,
應該好滋味還能繼續的流傳下來吧~
有機會經過民生社區,
記得彎過來嚐嚐~

店家資訊:

阿草赤肉羹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35號
營業時間:09:00~19:00(約略)
電話: 02 2766 0713

今日點播:

Queen – Under Pressur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