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黃家酸菜滷肉飯 (北投市場)

吃東西這種事也是很隨緣的,
強求不來~

離上次來北投也有段時間了,
趁著早起的週日,
就過去晃晃吧~

民俗月過後,
轉眼就要過中秋了,
市場裡也有應景月餅可以買了

上回來吃過的矮仔財,
果然任何時間都是在排隊的!!

延伸閱讀:
[食在台北] 矮仔財魯肉飯 (北投市場)

上次來時有注意到這家,
今天就來試試吧

招牌上寫著酸菜滷肉飯,
看起來蠻有特色的,
再看看別人點了些什麼

滷肉飯 (大 35)

先點了一碗大的滷肉飯,
蠻特別的是他們的滷肉不飾碎肉丁而是切成薄肉片

滷肉跟酸菜其實是分開的,
再先酸菜後滷汁加在白飯上

桌上有黃蘿蔔片可自行夾取

與矮仔財相比,
黃家的鹹度是比較低些的,
滷肉其實入口即化,
蠻特別的,
酸菜本身味道不重,
應該是刻意洗淡避免搶味吧,
但是滷肉汁給得有點少

感覺豬血湯應該是比較熱銷款,
但是我今天不想吃豬血,
於是點了別的

赤肉湯 (35)

我點了赤肉湯,
上菜後有點後悔,
不次我喜歡的口感就是

原本有點了一份紅燒肉,
結果直到我都吃完了,
老闆依然還是沒想起來,
好吧,
不想賣我也沒辦法,
就少吃點油炸物嘍~

論口味,
我會比較喜歡矮仔財多些,
雖然上次吃到的白菜滷有點不OK,
不過下次人少點再二訪看看

大熱天吃完熱的,
總是想要喝個涼的,
來到北投市場通常會買高記,
但今天排隊的人有點多,
而且想喝無糖的,
所以我後來大多來這家買,
就順著去高記旁邊那條直走進去到市場,
就在市場的三角窗

有無糖烏龍跟無糖綠茶可以選擇,
我大多買無糖烏龍,
這樣一大杯20元,
逛完菜市場都還喝不完,

來逛市場時,
順便買杯解渴吧!

One thought on “[食在台北] 黃家酸菜滷肉飯 (北投市場)”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