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山東水餃 (北投市場)

連續幾天的阿宅文,
今天就來吃點東西吧!!

有陣子沒有出現有IKEA的文,
其實我也有陣子沒去了,
因為敢不上早餐時段呀!!

今天其實也很驚險,
到達IKEA時已經10:30了,
餐廳的早餐時段已經結束在整理中,
原本想說好吧,
只好再餓個半小時等午餐開始,
結果很幸運的工作人員說還有最後一份早餐,
當然要呀!!
比起正餐時段,
我更喜歡它們家的早餐!!

但是今天的薯餅說實在有點糟糕,
除了炸太久有點破外,
還非常的油…..

還是很努力的挖了二片比較完整的,
對了,
早餐的內容有些變動,
原本的火雞肉火腿片換成了豬肉火腿片,
小餐包也更換成小羅宋麵包,
但我覺得羅宋比餐包好吃多了~

前一天在信義區的某7-11發現的可愛扭蛋,
是小貓睡姿的擺飾,

模子跟上色都做得很不錯欸!

總共有六種不同的睡姿,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注意一下各扭蛋機喔!!

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睡著是天使,
醒著真的是惡魔呀!!

原本想要邊吃早餐邊寫一下這個用平板當外接螢幕的教學,
但是今天的座位不太理想,
不利寫作,
而且還有小獸在周圍奔跑嬉鬧,
匆匆吃完早餐後,
決定快閃去賣場裡逛逛!

本月份的優惠有這個系列的收納盒第二件6折

原來除了原本的米白色,
還有這個粉橘(?)色

還有粉藍色呀!!
真是男女通殺!!

離開IKEA後,
跑去了北投市場晃晃,
下午一點多,
二樓賣吃的店家幾乎都收得差不多了,
在這條走到底就是上次吃的矮仔財魯肉飯,

想想沒有很餓,
但現在不吃待會就真的又剩速食店了,
就來試試這家水餃吧!

點餐時,
其實它們也差不多要收了,
原本要點酸辣湯,
可惜賣完了!

蛋花湯 (小 20)

沒有酸辣湯那就蛋花湯了,
也就只有這二種,
點了碗小碗的,
上來時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這蛋花也煮得太美了吧!!

我印象中能煮得這麼像雲朵般蓬鬆的店沒有幾家,
沒想到在這個市場角落的小店竟然看得到!

來個特寫!!
光看照片就要流口水了!!

高麗菜水餃 (5/個)

不一會,
水餃也來了,
沒有很餓只點了10個,
以5元來說,
這裡的水餃還蠻超值的!

水餃皮一看就知道是手工擀的那種,
口感跟機器做的皮完全不同,
讓我懷念起了南機場的幾家水餃店

老闆說他們就只有高麗菜豬肉餡,
還好我也只吃這種的,
但是一口咬下後,
這個餡不是我愛的風格,
我不太喜歡剁得碎碎的這種餡,
雖然比較不會有煮不熟的風險,
但是口感真的就沒什麼層次了,
不過話說回來,
它們的餃子皮口感真的棒!!

吃完水餃後,
在一樓的這家餅舖買了個鳳梨酥跟蛋黃酥當點心帶走,
口味一般般就是~

在市場旁的這棟老式公寓建築,
現今看起來實在很有味道!!

這應該是這個街區裡,
我最喜歡的一棟建築了!!

今日又是艷陽高照,
這麼熱的天氣真的要注意補充水份呀!!
很不巧的今天竟然無糖烏龍茶那家沒開

只好轉回頭去有陣子沒來的高記了,
還好剛好人不多不太要等!!

來高記就是要買袋裝的才有feel!!
以往都是買25的,
哥今天豪氣些,
買中的35元喝個夠!!
(X的,提得手好痛!!)


回家量了一下中的大約1500cc左右,
好奇大的60元到底是多大包??

北投市場,我們下次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