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西門町的吃巧不吃飽

人就是這樣,
有時候就只是嘴饞想吃點東西而已~

封面不曉得選什麼好,
所以就選了一張街頭表演者Joker坐在路邊休息的照片好了~

每天開新檔時就會想著今天要寫什好,
有時真的是想不出來,
有時卻是太多要寫的東西不知該先寫哪個,
本來想先寫一部電影的,
但是自從看完了夕霧花園後,
有點抗拒寫電影心得,
那乾脆來把金馬影展時期在西門町吃了什,
還沒提到的合在一篇來做個總結吧~

每年大概也只有影展時期,
才會比較頻繁的出沒在西門町商圈,
每隔一陣子大概都會有新店家出現,
這家在二樓的泰式料理,
看那招牌應該是新開的吧?
估狗了一下之前的招牌不是這樣的,
可能營業內容有調整吧,
對於趕場看電影的人實在沒空悠閒的吃飯,
所以我也只是拍個照mark一下,
有機會再說,
先看看別人的食記吧~

遇到連續幾場的,
真的就只能下去便利商店快速的隨便買個什麼吃,
或是外帶進去,
這家宏美水晶餃就在獅子林大樓旁邊,
是每次影展都要來吃個一次回味一下~

賣的東西蠻簡單的,
好像就水晶餃跟包子,
還有豆漿吧?

水晶餃 (10/個) 肉包 (好像是20)

今天除了水晶餃外,
又多買了一個肉包,
這就是不早不晚的午餐了,

由於不是第一次吃,
所以水晶餃沒拍照,
倒是拍了肉包,
但說真的我不是很愛,
它的內餡跟水晶餃的一樣,
跟包子皮我覺得不太搭就是~

西門町有些排隊名店,
像這家飲料店就是,
不論幾點經過永遠就是排滿滿的,
這張是12點半

某天晚上9點半

這更誇張,
上午9點半,
人家店還沒開在準備中…..

其實在成都路口的的巷子口內新開了一家,
這家不太需要排隊說~
我很少喝杯裝飲料的,
所以我不知道二家店賣的品項是不是有不同,
但是同個店名喔!

在西門町還能遇到這樣的小攤車,
其實還蠻新奇的~

又是個只有半小時的晚餐空檔,
只能快速的就在旁邊的小吃店隨便吃~

很久沒吃炒飯,
就點個肉絲蛋炒飯吃吃,
等了15分鐘,
迅速的用5分鐘掃完,
剩下5分鐘快速的衝回戲院繼續趕場人生…..

人生在不停的趕場中度過,
總是會有覺得累的時候,
今天連看了二部超過二小時的片後,
決定把第三場意外買到重覆的場次賣掉,
輕鬆的吃完老店三寶飯後,
決定換條路線走走,
結果就繞到了這家!

傳說中的宏益水晶餃!

由於這家並不是在電影街商圈內,
而是比較靠近艋舺清水巖這邊,
開車經過千百回也沒有想過要停下來買,
即使覺得飽還是買二個嚐嚐鮮~

看人家都是幾盒幾盒在買的,
應該踩雷機會很低吧,
來看看長怎樣!
比另一家來說,
他們每一個都單獨有個紙墊分開,
裝起來時也不用擔心放涼了黏在一起

皮的厚度我覺得比較厚一點,
但還是很Q軟的~
二家的內餡內容跟調味都蠻接近的,
這家是比較油一些,
但配上比較厚一點的皮來說,
其實口感上是差不多的,
就飽足感會高一點點
(真的應該就只有一點點差別啦)
價格來說都一樣是每個10元

而在宏益水晶餃對街不遠,
這家大茶飯是賣港式料理的,
這店面設計有點像香港的大家樂快餐

以價位來說,
個人是覺得不算親人,
剛吃飽飯也沒有想進去隨便點個東西試水溫的衝動,
有機會吃到再回報

而這家位於漢口街近環河南路的禪食堂,
由老屋改裝而成全落地窗風格,
還蠻特別的!
吸引我的點就是玻璃上的便利貼!!

看到窗旁高掛的黑色T恤,
就知道店家的意向吧,
聽說這是家蔬食的素食餐廳,
裡面也有規劃藝文空間~
剛好今天經過時還未營業,
有機會再來探探!

香港加油!

而在禪食堂對面的這排老公寓,
看起來都更改建在即了吧,
不曉得下次經過時會變成什麼樣的風貌?

要不是買了特早場的影展票,
我還真不知道西門町除了晚上有小吃攤外,
連透早都有早市服務旅客咧!!

早餐不用在御飯糰或滿福堡中猶豫,
你還有煎餃或是蔥抓餅等現做的可以選擇!

常去光顧的小吳牛肉麵旁邊,
開了家新的小食堂,
標榜嘉義口味的牛肉麵,
有清燉有紅燒

看起來窗明几淨,
燈光明亮的!

今天餓了一天,
還是決定選個安全牌,
冒險的事就留待下回~

還是默默的飄進了小吳,
平平安安的吃一餐就好~

桌上的調味料,
你們都會加哪些?

綜合麵 (大 110 , 家常麵)

我大概就只會塞一大匙酸菜進去,
上次來吃小吳應該也有相隔一年了吧,
今天來訪煮麵的人不一樣,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味道有點不同??

既然又晃到了萬年,
那就直接到地下室去覓食好了!
突然想吃排骨飯,
但是卻不是那幾家古早味風格的~
選了這家上次介紹過的店小二

這家走的是台式便當店風格,
配菜簡單但我覺得還不錯吃,
另一個原因就是這個!!

鍋貼 (韭菜豬肉 6元/個)

上次來沒有點的鍋貼,
因為要等!
而今天本來是要吃金園,
但看到他們家鍋貼剛起鍋,
就這麼的被勾進去了,
根本就是五郎上身呀!!
這鍋貼內餡是韭菜比例比較高的,
以體型來說,
我覺得一個6元很可以!!
有來萬年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

另外非吃不可的就是之前也推過的燉肉飯
用餐時段排隊外帶的人不比店內少!

我的基本組合燉肉飯加點一塊滷油豆腐

故意放給大家餓!!

看看這個燉肉!!

雖然買燉肉飯附湯,
但不是隨隨便便給個洗鍋水,
是真的還蠻有料的!

其實上一次換點了炸雞腿飯,
但真心的覺得還是燉肉飯有特色,
不是雞腿不好吃,
就只是覺得相較之下我會更推燉肉就是~

他的炸雞腿風格就是很老派酒席上出現的那種,
說真的專賣炸雞的連鎖店如XKK那些,
真的拿來比不知輸了多少條街!!
但我還是喜歡燉肉啦~~

西門町真的什麼鬼都能排隊,
我真的不曉得為何豆漿店也可以排成這樣??
明明就….(被拖走…)

西門町對我們這世代的來說,
是吃一種回憶,
而說到回憶,
豈能不提到謝謝魷魚羹??
不過我還真的不記得它們有賣肉圓欸!!

這是一個餓過頭近10點的晚晚餐,
所以不爭氣的多點了一個肉圓試試

加上一碗肉羹麵,
這樣的組合很簡單,
很可以!!

其實他們的肉圓很可以欸!!
很久沒吃到裡面是包(酸)筍絲的,
還有栗子在裡面,
算是頗有誠意的說~

這是我覺得我下次會再點的東西,
終於有除了魷魚羹外的選擇了!

最後一張照片,
不要再害人了!!

本來想說快速的花個一小時搞定一篇,
結果寫了三小時欲罷不能,
似乎可以拆成二三篇連載了,
就當是SP好了!
下次的西門町番外篇,
搞不好是明年四月的金馬奇幻影展後了,
到時候再來看看我又看了什吃了什吧!!

Stay tuned….

One thought on “[食在台北] 西門町的吃巧不吃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