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新莊] 傳說中的神祕美食 阿伯ㄟ豬血糕

沒想到久久才來一次這裡,
竟然被我遇到了!!

這天幫朋友到輔大附近去拿個東西,
由於是約下午二點後,
所以決定拿完東西後再去吃飯好了,
原本是想要去吃那個會吃到吐的豬排飯,
但輔大附近實在不好停車,
想想後還是來去吃燒臘好了!!

從建國一路彎進後港一路後,
開沒多遠,
看到路旁停了台三輪車,
旁邊有人在排隊,
經過後才猛然想起,
這攤該不會就是…..

快速的找了格停車格,
然後走近去看,
真的欸!!
就是前一陣子在新莊人社團中很夯的阿伯豬血糕,

就是這麼巧,
看起來還在準備中,
要是早一點經過的話,
搞不好還遇不到咧!!

阿北賣的品項很簡單,
招牌上面就只有四種,
而今天好像就只有豬血糕跟粉圓冰二種

社團上說,
阿北每天就只有準備二大袋豬血糕的量,
賣完就沒了,
所以每天營業時間可能就一個小時而已,
超級快閃店!!

二大袋有多少??
大概就這個蒸籠的量,
賣完就沒了!

阿北一開攤手就沒有停過,
這裡是半自助式的,
排隊點好後,
就自行到阿北另一側standby,
自己拿提袋打包,
每個人買得都不少,
我前幾個就有人買12隻的,
真的等很久,

基本上就只有要不要香菜的選擇,
醬料就只有一種,
蒜末醬油,
當然也可以跟阿北說花生粉多或香菜多的客製化,
不過我不太能看出差別有多大!

另外一旁的小鍋內,
就是粉圓冰,
可以選要不要加冰,
說不要粉圓可能會被阿北趕走就是~
(我瞎掰的,阿北人很nice的!!)

今天買了二隻豬血糕,
香菜增量!!
再追加了粉圓冰一碗,
要冰~
共75元

阿北的花生粉,
是屬於絞得比較細的花生粉,
差不多是麻糬用的那種,
說真的我個人比較不愛這種細粉,
因為花生香氣比較少,
而且看照片就知道,
很容易吸醬汁變得濕濕糊糊的~

豬血糕本人呢?
是屬於厚切等級的,
大概就7-11關東煮的二倍厚,
咬起來很Q很帶勁,
不像有些蒸過頭軟爛軟爛的!

跟免洗湯匙合照一下,
就知道其實不小隻,
以25元的價格來說,
真的是便宜到不行!!

其實一次吃二隻下來,
那個飽足感還是比國民便當來得強烈呀!!
等等。
還有一碗粉圓冰欸!!

粉圓冰份量不算多,
阿北用的是黑糖水,
甜度是比較偏低一點的,
喝完一碗後比較沒什罪惡感!!

粉園是屬於小顆的那種,
相對於大顆的珍珠來說,
小粉圓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
可以細嚼慢嚥,
也可以大口囫圇吞!

豬血糕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
不雷,
但絕不是頂尖的那種,
品嚐的是一種兒時的古樸,
到是粉圓冰我個人更推,
不論豬血糕買幾支,
粉圓冰是一定要來上一碗的!!
尤其是在悶熱的午後,
害我喝完後味口大開,
還是照原定計畫跑來了這!

同樣是在後港一路上,
也算是網路上激推的店之一!
我之前也來吃過二次,
今天買完豬血糕,
就只能便當外帶了!!

還好下午是不打烊的,
只是不能堂食而已~

香城外帶的份量還不少,
飯盒沉甸甸的!!

沒什麼想法就直接點了三寶,
這裡的燒味有一定的水準,
但就是少了薑蔥這一味,
今天選了醬汁增量,
我後悔了….

大姊今天叉燒切得很豪邁,
但是有點太厚要嚼很久,
今天的燒鴨實在有點瘦,
雖然滿滿的都是肉,
但有點小小的柴,

然後要了過多的醬汁,
其實有點給它搶味了,
還是因為先前吃了阿伯的豬血糕後,
反而再吃燒味卻覺得索然無味??

One thought on “[食在新莊] 傳說中的神祕美食 阿伯ㄟ豬血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