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101小吃店 (北投)

餓了就要吃!

本來是掙扎要不要上林口去探險,
後來遇上在做馬路決定換個方向,
原本想去吃那家撲空數次大腸滷肉飯
所以決定改繞稻香路過去,
結果在路口被我看到這個!

這麼不起眼的店家,
正常人都不會注意到吧??
但我是不正常的人,
所以被這泛白的招牌吸引住!

趕緊在前面路邊停車格找位子停,
這裡停一天50元按次計,
然後快步往回走,
因為2點多了搞不好午休中

吸引我的就是招牌上寫的梅干滷"內"飯,
不知道老闆到底有沒有發現錯字??

隔二間也是另一家食肆,
綠色外牆的這家應該也是餐館,
但看起來好像人去樓空

招牌上寫著曾記美食,
底下的數字1982應該是開業年吧?
這樣算起來也38年了耶,
看來應該是了不起的店,
排入探訪名單中!!
看起來這一條的感覺很像是老眷村的feel~

看來真的是午休時間,
但還是接單了!
另一位在休息中,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
大約五六張小方桌,
小姐問我要看電視嗎,
我說不用開沒關係,
安安靜靜也很好~

苦瓜排骨湯 (40) / 梅乾控肉飯 (85)

由於沒看到點菜單就沒有拍,
就直接點了梅乾控肉飯,
再加上苦瓜排骨湯,
天氣這麼炎熱就是要吃苦瓜清熱呀!!

老實說,
這飯上來時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
可能我腦中的影像是"梅乾扣肉飯",
而她們家賣的是"梅乾控肉飯",
是"梅乾"with"控肉"的概念,
梅乾是梅乾,控肉是控肉!

來看看這碗裡面有什麼!!
這個角度看來是有炒瓠仔絲,梅乾菜

上面應該是韭菜煎蛋,
蛋的下面是炒杏包菇片

苦瓜排骨湯的湯色看起來應該是醬油底,
喝起來其實也是偏鹹,
就是做工仔的口味!

她們家的湯應該不是一盅盅放蒸籠那種,
看起來苦瓜是單獨處理的,
煮得非常的透而且不軟爛,
蒸的那種盅湯的苦瓜大多都燉得太爛了

排骨就比較失敗些,
二塊豬背脊骨,
只有骨沒有什麼肉,
還是略帶油脂的小排骨最合適呀~~

妳看看這個苦瓜!!!
每一塊都是這麼大塊,
下次應該問問老闆是不是可以點苦瓜湯就好?

一口咬下控肉,
這個很可以!!!
除了肥瘦比例非常棒外,
油脂的部分彈而不膩,
肉皮的部分Q而不爛,
我個人覺得完全超越上次的梅滿美食
連尺寸都幾乎是double!!

來看看剩下的控肉,
肥瘦比例約3:7,
而且左手邊瘦肉處除了肉外還有軟骨跟一點筋,
軟骨透肥肉卻不爛,
這個功夫很厲害!!
這碗飯沒幾分鐘我就扒光光了!!

都沒提到配菜的部分,
所有的配菜鹹度都不高,
就很自家煮的風格,
包括梅乾菜也不是很重口味,
但是配菜都處理得很好,
該軟的軟,該硬的硬,
連梅乾菜的部份都取菜葉為主,
印象中完全沒吃到硬梗,

原本覺得飯竟然沒有淋滷汁這麼小氣,
但整碗吃完後才會發現,
這樣剛好,
滷汁只會破壞了整體的口味!

以價位來說,
這樣的份量是略嫌小貴,
但這是家會讓我想念的小店,
再訪率100%

店家資訊:

101小吃店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稻香路101號
營業時間:06:00 ~ 19: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