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淡水] 無名台味小吃攤 (沙崙夜市)

對有選擇障礙的人實在很掙扎呀~~

夜市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有太多好吃好玩的東西可以逛,
今天因為來得早,
大部分的攤位都還在準備中,
但對於中午沒吃的我,
實在已經餓得受不了,
所以決定先在這家吃點東西!

站在攤位前愣了許久,
實在很難決定該點什麼好,
這一攤幾乎集結了一整個夜市的台味小吃,
實在很難作決定呀~~

終於點好餐,
找個跟其他客人有點距離的座位坐定,
畢竟還是要保持好社交距離呀~

夏季晝長夜短,
即使已經傍晚五點半了,
看起來像是三四點般的光亮,
連氣溫也是!

肉羹湯 (35) / 炸臭豆腐 (45) / 滷肉飯 (20)

最後點了滷肉飯+肉羹湯,
想想又追加了炸臭豆腐,
一直在掙扎要不要點肉圓,
還好天氣熱決定放棄~

先來看這個臭豆腐,
一上桌就先被我扣分了,
因為泡菜不對!!

泡菜才是臭豆腐的靈魂呀~
好的泡菜會讓臭豆腐上天堂,
雖然也是高麗菜醃製,
但吃起來卻像高麗菜乾的口感,
在不太缺高麗菜的現在,
實在不該出現呀~~

臭豆腐本身沒什麼問題,
炸得外酥內軟,
口感很不賴,
But…
總覺得哪裡不太對?

醬汁,
是醬汁呀!!
這裡淋上的是醬油膏,
有點偏鹹,
然後混入了碎蒜丁不是蒜泥,
這個醬比較像是淋糯米腸跟蘿蔔糕用,
反而跟臭豆腐很不搭,
可惜了這一盤

滷肉飯看起來很不賴,
上面淋的滷肉,
看起來是控蠻久的,

給的份量不算多,
配上飯量連拌勻都有難度,
但這飯煮得很不賴,
粒粒分明,
口感呢?
真的有嚇到我,
嚇到的原因是鹹,
一個鹹到不行的鹹,

滷肉飯這種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
滷肉得部分我覺得很可以,
肥肉滷到有點化開的感覺但又不膩口,
但問題就出在滷汁,
我是口味比較清淡的人,
所以對我來說這真的是爆鹹等級,
正常人吃應該也是會感到較重口,
還好有點了個湯平衡一下~

肉羹湯的羹底有點像虱目魚羹的感覺,
比較清,還飄浮著蒜末,
隨意的灑上白胡椒粉,
直覺感覺是重口味

這碗裡面有五塊肉羹,
嚴格來說應該是4+1啦,
因為其中一塊只有魚漿沒有肉,
以35元來說算中規中矩,

舀起一瓢應該可以感覺到湯的口感,
這湯下的芡粉還蠻重的,
因為超濃稠,
都快變成優格的感覺

肉羹本身就是肉條裹魚漿的方式,
屬於比較厚漿的,
跟媽媽做的風格蠻像的,
但我阿母的材料更重本!!

可能是因為另外二樣都過鹹,
這個肉羹意外的覺得淡,
本來想要加點什麼調一下,
後來還是就直接吃了,
剛好平衡一下味覺,

今天這樣剛好買單100元,
實在有點飽,
飽到繞了幾圈都沒有想買別的的衝動,

下次有機會再訪時,
這幾樣我應該是不會再點,
因為賣的品項超級多,
一定要換換口味,

每週五跟週日才有的夜市,
剛好經過嗎?
不仿就轉進來探險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