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四喜年糕粽子 (信維市場)

終於吃到今年的第一顆粽子了~

本來以為眼科回診早點道可以早點閃,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

莫名的多做了一些檢查,
說是為了申請好一點的藥必需有檢查報告才能送件,
結果看完診離開都過中午了,
而且檢查費用還得自費,
一個早上就奉獻給亞東近1500….

想想太久沒吃老鄒了,
就不由自主的開車漂向那去,
在信義路塞車時還遇到台北市的雙層觀光巴士,
其實上層的前半段是冷氣房的,
這麼熱的天氣要坐在後段露天席真的要很有勇氣呀!

停好車後走過去,
沒想到竟然沒開!!!
有沒有這麼剛好呀?
這麼的不剛好….

來都來了,
又不想吃別家,
那就到隔壁幾間的東家好了,
有冷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呀!!

這家在信維市場中,
是屬於經濟實惠腳手快的,
趕時間內用外帶時,
就成了首選!

什錦燴飯 (70)

我大多點炒飯類比較多,
今天也是在炒飯中揪結了一會,
最後點了什錦燴飯,
不到10分鐘就上桌了,
因為太餓了,
我也大約花了10分鐘就清光了~

以份量來說,
大約女生來吃剛好,
男生的話就略少略少~

原本想說不然隔壁買幾個蟹殼黃好了,
可能因為熱昏頭了吧,
今天不論是炒的烤的炸的好像都沒什興趣,

那不如上樓看看好了!!
也好久沒來了~

信維市場的二樓依舊昏暗,
就好像港片裡的公屋般,
只有走廊上距離遙遠的日光燈,
繞了一圈發現燈亮著!
門口還有婆婆媽媽們在話家常

四喜,
窩居在信維市場二樓的一家人氣"小"店,
真的就是間小店,
但名氣真的不小~
今天運氣很好,
難得全品項都有,
但我實在是沒辦法各來一個呀~

本來想說買個排骨粽就好,
結果點單時就不由自主的肉粽跟排骨粽各一,
要走時又瞄到一旁的一大簍豆沙餡,
好吧,
老闆,我還要一個豆沙粽!

排骨粽 (55) / 肉粽 (50) / 豆沙粽 (50)

老闆特別交代說,
左邊粗繩綁的是排骨粽,
細繩是肉粽,
然後豆沙粽另外單獨裝,
我們是用不同的綁繩與綁法來分的!
很抱歉我日本粽吃得少,
不懂綁!

回到車上,
熱騰騰的粽香撲鼻而來,
這是要逼死誰?
決定先趁熱吃!
當然就是先吃排骨粽啦!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買的人,
我會建議買排骨粽試試!
其實這裡的粽子很簡單,
就糯米包著內餡然後用粽葉裹起來水煮,
排骨粽跟肉粽的差別就是肉餡的部位不同,
排骨粽裡面真的有骨頭的!

而肉粽就成了我的晚餐,
拿來跟手機比一下,
其實個頭不算小,
份量大約一般超商肉粽的1.5倍左右,
其實我覺得放涼後比剛起鍋來得好吃,
會比較紮實的口感!
因為實在是有點油膩,
所以我就沒拍照了!

意猶未盡,
決定把豆沙粽一起幹掉!!

豆沙粽我覺得應該是用蒸的,
糯米粒的口感比較Q,
放涼吃的感覺很像米糕那樣,
豆沙餡非常的綿細,
還好我只買一個!
不然應該會忍不住再來一顆!

你還在為了粽子戰南北嗎?
來試試看這個隱身在天龍國裡的"異國"美食吧,
湖州粽,
肯定會讓你印象深刻!

店家資訊:

東家美食館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之42號
電話: 02 2706 9675
營業時間:09:00 ~ 22:00 (週日公休)

~~~~~~~~~~~~~~~~~~~~~

四喜食品行(四喜家鄉粽)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之46號2樓
電話: 02 2707 2530
營業時間:09:00 ~ 21: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