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中央現做赤肉羹 (北投市場)

上次那個誰誰誰說愛吃這種的?

剛好要去北投家樂福買東西,
不早不晚的,
決定先來繞去北投市場覓食順便晃一下,

這家店在小巷內,
轉角就是之前介紹過的簡記排骨酥麵
36度的午後要吃熱呼呼的排骨酥麵,
真的需要滿滿的勇氣呀!!
就在猶豫時眼角瞄到這家店,
不如走過去看看!

我竟然忘了拍店外觀,
反正還蠻好認的,
因為巷子非常短!

除了肉羹類外,
也有一些小菜跟滷肉飯,
喜歡他們家的肉羹也有得秤斤賣!

店面不算大,
成長方形配置,
入口進來是料理區,
內用區域有玻璃隔開來,
冷氣還蠻夠力的,
這在夏天格外的重要呀!!

滷肉飯 (20) / 肉羹米粉 (50)

過了一會我點的到了,
原本點肉羹米粉而已,
後來看到菜單上有滷肉飯,
臨時決定+1,
畢竟滷肉飯之於台灣小吃,
是有著重要的參考地位存在的!!
(很抱歉照片又失焦了!)

先來看滷肉飯,
滷肉的肥瘦比例大約7:3,
第一印象是應該屬於比較有油脂的風格吧?

滷汁給得不算多,
口味也是偏淡的,
但最大的問題是,
飯煮壞掉了!!!
感覺像是沒煮透後又再煮,
米粒吃起來是散的感覺,
今天的飯我覺得不及格!

縱使如此,
還是不能浪費食物呀,
我還是努力的把它吃光了,
看這碗底的滷汁可知道這其實是偏醬油口感的滷汁,
沒什麼油脂感,
而且還不夠鹹!

雖然我吃得蠻清淡的,
但滷肉飯就是要有特色,有味道,
不然就真的不要賣好了!

還好肉羹看起來還不賴,
羹底蠻豐富的感覺,
黃黃的那一坨是….蒜酥??

可以看到還有白蘿蔔丁,
金針菇切小段,
蛋花跟生豆皮絲,
還有一些香菜

肉羹本人是裹薄漿的類型,
肉條切得頗豪邁的,
給的量也是!
肉控的一定會加分!!

我印象中好像沒吃過有加金針菇的,
是因為竹筍太貴嗎??
還好金針菇不太搶味,
整體吃起來我覺得羹還不賴,
肉給多就按讚!

桌上的調味料有黑醋跟辣椒醬,
我二樣都沒加就是,

後來在隔壁桌看到竟然有東泉辣椒醬!
難道這家是屬於台中口味嗎??
應該要拌進滷肉飯一起吃才對???

總結羹我覺得還不錯,
份量上大約是正餐量的6~7分飽量,
蠻適合不太餓又想吃點東西時的選擇,
至於滷肉飯就完全不是我的菜了,
口味這種事很主觀,
搞不好你反而是覺得好吃的~

店家資訊:

中央現做赤肉羹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25巷21號
營業時間:09:00 ~ 19:00

UberEa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