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林口] 豪記古早味排骨酥 (林口老街)

太陽太曬,
先躲進來避暑兼吃午餐~

最近眼睛不太舒服,
有些影響到寫文進度,
先偷懶抽換掉原本要po的VR Zone~

近期林口舊街市場變成了我的最愛,
又是個臨時快閃,
平日跟假日的攤位有些不同,
好像很多流動市場都是這樣~

但像這種有店面的,
就不會說搬就搬,
了不起就遇到公休,
或是。。。倒店?
反正能持續營業的,
應該都有些基本盤支持著!

正中午的太陽開始毒辣,
乾脆就就近的進來這家,
其實前幾次來時都會經過,
但因為提著大包小包麻煩吃就都直接回家,

今天點了這些,
小菜類還蠻豐富的,
但一個人要點這些其實還蠻難的!

填好單子後,
就拿給櫃台就可以,
餐具在旁邊的櫃子裡請自取!

苦瓜排骨湯 (65)

不一會,
苦瓜排骨湯先到了,
現在這種用傳統磁盅裝得很少了,
大多是換成不銹鋼盅去蒸籠蒸

魯肉便當 (60)

一會,
魯肉便當也來了,
本來是點大魯肉飯的,
但看到有便當組合,
於是就改了單!

先來看湯!
雖然價格高於平均值,
但裡面的料還蠻足的!
苦瓜跟排骨都各有五六塊~

這湯色我很激賞,
除了顏色漂亮外,
上頭的浮油也非常少!

苦瓜是屬於片成長條狀,
很透,但不會爛,
還保有著纖維的嚼感,
有老店的功力

大部分這種燉湯裡的排骨,
都是骨頭多到不行的背骨或脊骨,
而他們家竟然是用小排骨,

而且每一塊都是小排骨,
沒有只是一二塊代表號這樣,
這樣算起來65其實應該要說很超值,
而且這個苦瓜排骨湯我大推,
整個味道很清爽,
就算大熱天喝也不覺得膩~

回過頭來看看魯肉便當裡有什麼?
首先這個角落是滷筍絲,
口感感覺有刻意的降鹹度,
我個人蠻喜歡的!

而這邊呢,
就是白菜滷啦!!
一樣也是鹹度有調整,
白菜滷得很軟爛,
內容感覺就單調些,
但是是好吃的!

還有一顆滷蛋,
跟滷肉下面有一些鹹菜,
這裡的魯肉是皮丁為主,
說實在的不是我的菜!

魯蛋是比較淺滷的風格,
應該說整家店的餐點都是比較低鹹度的,
口味重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然後點滷肉便當組合的好處就是,
會比單點滷肉飯多了一些配菜,
但我個人真的會比較推薦單點,
因為他們是通通裝入一個碗公內的方式,
所以滷肉汁會被白菜滷跟筍絲的湯汁混合,
然後過多的湯汁會把最下面的飯泡得有點爛,
我覺得很不OK,
結果就是我根本吃不出來滷肉飯的風格,
真的大失策!!

但苦瓜排骨湯我真的大推,
不論主餐要點什麼,
先劃了湯再來想吧!!

再訪率:70%

店家資訊:

豪記古早味排骨酥

地址: 244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69號
電話: 02 8601 1982
營業時間:11:00 ~ 20: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