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桃園] 市場裡的包子饅頭店 (大園菜市場)

會讓我專程跑一趟去買的店家!

在上一回提到了這家包子饅頭店,
因為一時失心瘋買了好幾樣,
所以乾脆就拉出來獨立寫一篇,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這家在大園菜市場週邊的店,
位於忠孝一街上,
這樣的包子饅頭店,
應該在各個市場中都可以看見,
原本只是走過路過,
但看到攤上賣的一樣產品,
卻燒到我駐足!

就是這個!!
一顆顆綠色用塑膠袋裝好,
還冒著熱氣的是什麼??
然後又發現,
後面那個看起來也很威!!

通常我會先買個肉包跟菜包來測試一下店家的水準,
沒想到仔細一看,
發現包子類的花樣還真不少!

結果就是這樣,
又提了一袋!!
明明剛剛麵包店才買了一袋,
根本還沒吃完說~

其實包子是熱的,
但心中盤算著想找吃的店家,
就提著逛市場先,
結果卻沒發現有興趣的目標,
可能因為還不到中午吧,
今天實在太曬了,
決定離開這裡去避暑!
(這天中午氣溫超過34度)

趁著包子還有餘溫,
不妨在車上吹冷氣吃包子好了~
不同的口味會有不同的記號,
這個點上二個紫色圓點的是:

是素的高麗菜包!
我蠻喜歡它們的麵皮,
是接近老麵發酵的口感,
但又不到完全老麵的筋度,
是屬於介於二者之間,
既有Q度又帶紮實口感,
屬於一個剛好,
二個會飽的體型!

內餡我也蠻喜歡的,
就單純的高麗菜加紅蘿蔔絲,
有沒有素肉丁我忘了,
但沒有粉絲之類的怪東西就覺得讚!
雖然一顆18元好像不便宜,
但個頭真的是天龍國的二倍大,
其實是超划算的!

吃完了菜包覺得意猶未盡,
於是再拿了一個出來,
這個上面沒有任何的標示,
所以它是?

一口咬下,
果然是肉包!
看內餡應該是走蔥肉醬油味的~

肉餡的肥瘦比例還不錯,
瘦肉比較多,
蔥下得不算多,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妝點用即可,
畢竟肉包還是要肉味十足才是王道呀!


與前一個菜包比較,
我個人偏好菜包多一些些,
大概就是75分跟80分的差別

這真的很開胃,
忍不住趁熱拿出第三個!
這個三個紅點是三點蟹口味嗎?
還是吃了會快三倍??

都不是啦!!
是梅干肉口味!
怕了吧??
選了肉包後在蒸籠上看到品項,
問了老闆娘有沒有,
就順便又追加了一個!

我不得不說,
這真他X的好吃!!
真心不騙!!
不管你餓不餓,
買一顆就對了!!
很難想像梅干肉可以跟包子完美合體,
肉包可以不選,
梅干肉包一定要買!
這個我可以給到90分以上!

吃了三個後,
我真的無法再塞下第四個了,
剩下的只好帶回家再加溫~
這個一個紅點的是?

是有肉的菜包,
她們家的菜包有分純素食跟這個有肉的,
對於不落俗套的人來說,
這個有肉的菜包應該會是好選擇,

這家店的東西我覺得很可以,
稱不上是很有特色的調味,
但味道就是剛剛好,
屬於普羅大眾都容易接受的風格,
簡單來說,
就是都不雷的那種~

接下來登場的是蔓越莓饅頭,
怕了吧!!
不論是口味或是體型,
都會讓人驚訝,
放上PS4的手把做比例尺,
就知道有多大顆了,
這個也是18元

與其說是饅頭,
依照製作的方式,
應該叫它花捲比較合適,
可以看到麵皮的氣孔很細,
就知道這是走紮實系的,
早餐來一個真的就會飽!

沒想到白饅頭搭上蔓越莓果醬,
竟然也這麼的不違和,
這個我也大推,
直接買5個回家冰,
保證不後悔!!
本店必買!!

是不是有種肉桂捲的錯覺!!!
真是後悔只買了一個呀~~

最後,
那顆綠色的東西,
就成了我隔天的早餐!!
這是什??
這樣看起來應該很明顯了吧?
抹茶紅豆饅頭!
順便蒸了一個家樂福的鮮奶饅頭作比例尺,
這真的是三倍大up呀!!

單獨放在瓷盤上,
就幾乎滿了,
類似麻花的捲法,
視覺效果很讚!
口感上來說,
不知是不是回蒸後的關係,
紅豆餡有點乾掉,
吃起來有點剝落,
淡抹茶麵皮香氣頗足,
吃起來有種高雅風格,
整體來說沒有蔓越莓讓我驚豔,
下次再現買現吃比較看看~

總結:
我可以為了這家專程再跑一次大園菜市場買,
除了包子饅頭外,
店家也有賣菜包跟紅龜粿等客家味,
有來的朋友們,
再跟我說說你買了什!

店家資訊:

不知名包子饅頭店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忠孝一街12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