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八里] 京燕子牛肉麵

又是新開的牛肉麵店!

雖然艋舺系列還沒寫完,
但熊熊想起來還有忘了寫的,
就先回過頭來補完這篇先~

八里真的是個蠻奇特的地方,
差不多可以用好山好水好無聊來形容了,
要說到特色食物,
除了渡船頭那邊的雙胞胎比較有特色外,
孔雀蛤也不是能天天當飯吃的,
很有趣的是,
感覺八里賣牛肉麵的特別多,
今天要試的是新開的店,
不是在舊街區,
是在靠左岸比較近的區域,
算是中段吧!

這家京燕子,
據說是以前舊街上的小燕子牛肉麵老闆再開的,
原本的店頂出去休息不做了,
隔了好多年後再度復出

新開的店面,
花了不少錢裝潢,
晚餐時段開始不久,
就有不少人來外帶

我忘了舊店的價位是多少,
不過新店的價錢差不多是天龍國裡的價位,
剛好今天有點餓,
那就點牛三寶麵,
然後再加麵,
重點是一定要選粗麵!!

店內的裝潢有高級感吧,
所以有20元基本費應該是在這裡XD

等不到十分鐘麵來了,
我點的三寶同時可以吃到牛肉,牛筋跟牛肚,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放上餐具當比例尺,
應該就知道加麵後的份量還不少,
不過不知道碗是不是一樣大

先來看牛肚,
從色澤上來看,
應該是片好後再繼續滷,
色澤很均勻好看!

接下來是牛筋,
大小大約是二至三口分食剛好,
光看色澤就感覺很讚!

而牛肉看起來是牛肋條的部位,
切塊的大小跟牛筋差不多,
這裡的料理方式比較趨近燉煮的處理方式

一定要大書特書,
這種家常寬麵是我最愛的!!
這裡的麵條從扭曲的程度看來,
感覺就是我的菜!!

先從牛筋下手!
我覺得牛筋處理的非常好,
看得到筋的外型,
入口卻是輕咬即斷,
而且滷汁的味道沒有蓋過食物的原味,
喜歡吃牛筋的一定要試試

湯也是牛肉麵的靈魂,
湯不夠好,
即使肉跟麵再好,
吃起來會有一種分離感,
他們的湯既非紅燒也不是清燉,
有一點點像林東芳他老爸的風格,
走藥燉但又不是這麼重,
單喝就非常的有味道!

肉的部位對了,
那就什麼都對了!
這種帶有點筋膜的部位,
其實是我最愛的,
有些店家是用牛腱子肉,
有時處理不好會過硬或過柴,
甚至還會散掉,
然後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毽子肉分開滷,
然後再片薄片的那種,
是滿漢大餐嗎?

可惜這張失焦了@@
不過應該還是看得出來肉是多種口感融合,
牛肚的部分比一般的滷牛肚再軟嫩些,
屬於老人家也吃得動的等級!

以這碗加麵後的份量來說,
大概跟我很愛去的小吳牛肉麵的中至大碗間,
但以價位來說,
小吳的大碗110,
價差90看起來差很多,
但品質跟吃粗飽的小吳來說也是有段差距,
這差距我覺得是可以的,
畢竟要是在林家藥燉牛肉麵的話,
大碗的可是要260,
而且並沒有很大碗!

下次來到八里,
又不知道吃什好時,
不妨來試試這家京燕子吧,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我吃過在八里中的第一名!

店家資訊:

京燕子牛肉麵

地址: 249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一段98號
電話: 02 2610 6099
營業時間:11:00 ~ 20:00(週一公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