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熊會長油飯 (大龍峒)

終於吃到這家店!

很久前就想試試看這家店,
在大龍峒市場商圈中,
有二家有名的油飯,
一家是之前買過的裕芳油飯,
另一家就是這家熊會長,
而一直沒吃到的原因,
就是太早打烊了!

為了今天能順利早起,
前一晚特別還提早睡,
結果根本也沒睡著,
七點多趕快起來準備一下出門,
不然又要吃不到了!
我習慣把車直接停到大龍國小下的停車場,
平日30/假日40每小時,
走上來就是巷子尾端了!

店家是位於哈密街59巷18弄裡,
其實是比較靠近早市的重慶北路三段335巷的,
但如果沒有地圖導航,
根本就找不到店家,
因為從335巷這邊根本看不到在哪

就是這樣的小攤車而已,
沒有明顯的招牌,
真的要熟門熟路的才知道

賣的東西很簡單,
主食就油飯一種,
分四種size,
另外就是不同材料的湯品組合,
配菜就只有滷蛋一種

內用不用排隊,
有位子就坐,
我還傻傻的跟著外帶的排隊,
還好今天排隊的人不多,
可能是週日吧?
但內用幾乎是滿座

油飯 (大/45)

我直接點大碗的,
其實並沒有想像或傳聞中的多,
就大約乾麵大小,
目測應該是不到半斤(300g),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淋甜辣醬

甜辣醬應該是自己熬煮的那種,
看起來跟肉圓的醬有點像,
吃起來微甜微辣,
反而是鹹味比較重,
米粒處理得非常好,
是蒸透的那種,
偏鬆軟的口感,
不用擔心會噎到那種~

綜合湯 (45)

初來乍到,
就直接點綜合湯就對了!
所有的湯料都有,
完全的解救了有選擇性障礙的人!!

我實在太餓了,
所以等不到湯來油飯就先開吃,
湯到了才決定還是補一張合照好了!

湯裡面的料其實不少,
至於口感呢,
簡單的說就是沒有韭菜的酸菜豬血(小)腸子湯,
多加了魚丸跟菜頭進去,
但我相信蘿蔔跟魚丸應該試不同一鍋煮的,
甚至豬腸也是,
因為單吃並沒有混味進去,
基本上是偏輕爽的

這張應該看得很清楚我的意思,
蘿蔔很透但不爛,
腸子處理得也很剛好,
不會嚼不爛,
豬血吃起來就像豆腐般,
是一碗口感蠻豐富的綜合湯,
但問題也就是太豐富了,
不曉得可不可以客製化,
例如蘿蔔+魚丸或豬血+豬腸就好?

油飯我覺得不差,
米的處理比東發號更好,
甚至勝過萬華的阿萬油飯,
二者的做法應該很像,
用煮透的糯米去拌炒料醬汁,
屬於粒粒分明那一派,
但比較有趣的是,
這家的炒料是以紅蔥頭/油蔥為主,
真的是沒吃到香菇,
所以少了一個香氣在,
若要嚴格來說的話,
我個人覺得應該要算比較偏"米糕"而不是"油飯",
整體的口味偏輕淡,
或許也是因此只賣一大早吧,
這樣的口味是適合拿來做早餐的!
而且要吃真的要很早到,
估狗上的資料是開到9:15,
據說九點前沒到就真的吃不到了!

我會列為值得一試的油飯,
吃完順便去裕芳買一斤帶回家PK!

店家資訊:

大龍峒熊會長油飯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18弄
電話: 02 2592 5922
營業時間:05:30 ~ 09:15 (週一公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