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新莊] 正斗港式燒臘

不在計劃中的食記~

本來是要去找一家在板橋的汽車內裝店,
結果地址雖然是板橋,
但大觀路三段基本上就在樹林邊邊了,
原本想要處理的東西,
老闆看起來非常不想弄,
那就算了,
網路上評價高的店家真的不能盡信呀!

看了時間不到11點,
待會還要去台北一趟,
那現在要幹嘛??
剛好想到上週在新莊社團瞄到這家店,
留言似乎都蠻推的,
於是估狗了一下地址,
還蠻近的,
那就繞過去看看吧!

之前來下新莊一帶,
大多是去吃香城
但吃了幾次的心得是它們家的品質不是很穩定,
有時超好吃,
有時卻真的很普通,

正斗從外觀上看來,
感覺是家"年資"比較淺的店,
說實在的讓我有點怯步,
因為我個人對燒臘的要求應該比別人高一些~

除了賣盒飯外,
也提供燒味訂購服務

裡面正忙著處理外送的訂單中,
看到燒味檯上吊著這麼多隻燒鴨,
就知道生意應該很不賴!

既然都來了,
那就進去吧!
到底會不會試一次店,
待會就知道了!!

台灣的燒臘店強過港澳的地方,
就是有很多菜可以選呀!!
通常都是選三樣,
而正斗卻是可以選四樣,
一時之間還讓我選擇困難!

內用提供非一次性不鏽鋼餐具,
有冰的紅茶與熱湯可以自助免費取用

以價位來說,
似乎比香城便宜一點點,
大約是5元的差別,
本來想點三寶飯,
但看到有招牌飯,
那就一次攻頂吧!!

先去取餐具跟湯,
湯是燒味剩料加海帶去煮,
大部分燒臘店都是如此,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不過因為來得太早,
其實肉骨都還沒煮爛,
所以湯有點清,
但味道是剛好的!

招牌飯 (120)

我猜招牌應該就是跟五寶飯同義吧?
師傅特別跑來跟我說今天沒香腸,
問我要叉燒或是燒肉多一點,
我當然是選燒肉呀!!
然後薑蔥正常是沒有加的,
我後來去問師傅時他說有,
當然要要多一點
(這是三匙的量)

不過我要說,
這裡的薑蔥差強人意,
一是因為它是冰的,
所以應該不是當日做的,
二是蔥切得不夠細,
而且薑味很少,
基本上算是油拌蔥吧,
因為蔥沒有熱油下去拌的香氣,
但相比香城是沒有提供來說,
來吃的話還是要多要幾匙才對味!

肉量的話,
我覺得跟香城的三寶給得差不多,
以五寶來說就是略少一點,
但那個叉燒跟燒肉的肥瘦度是很對的!!

配菜我選了自已喜歡的,
茄子跟番茄炒蛋對廚師的炒功是很值得參考的項目,
基本上四樣配菜我個人都很滿意,
是有認真去做的!!

首先來看燒肉,
這個肥瘦肥瘦交錯的部位,
仔細算一算超過七層,
芝麻皮的部分焦脆,
而內層的肉很juicy,
肉底的部分是焦香的口感,
若是以今天吃到的水準,
我可以給它第一名沒問題!

ps.
肉底那面會吃到很鹹的鹽巴口感,
這在台灣吃過的港式中是很少遇到的,
但這樣的口感在香港很多都是如此,
也是我給第一名的原因,
因為每一層瘦肉咬下去的口感都不同,
這燒肉值得切一條回家慢慢享受!!

再來看叉燒,
這個肥瘦分佈也是我超愛的類型,
瘦肉中一定要有油花,
吃起來才不乾柴,
而且從切面看得出來醃製的十間也夠入味,
若要挑骨頭,
就是要是焦一點就更讚了!!
這個叉燒的分數比香城再高一點,
香城的肉質差不多,
但有時筋油的部分燒得不夠透,
牙口不好的人有點難以下嚥,
正斗在叉燒的部分絕對是在我個人排名的前三甲內!

油雞的部分今天給的是接近尾椎的部位,
我個人覺得是正常發揮,
不到第一名,
但也絕對不雷,
屬於安全牌

燒鴨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是屬於好學生等級,
就是不用操心課業的那種,
鴨肉本身入味且軟嫩,
硬要挑的話,
就是皮不夠脆

總結:

如果你是要外帶的話,
我強烈的建議選正斗優過香城,
即使差不多的內容下,
正斗的餐盒配菜豐富度會強過香城不少,

但要是你想要內用中比較有港味的儀式感,
那我會推薦香城多些,
二家抓對廝殺的話,
不論內用或外帶,
正斗我給的分數都會略高香城一些些!

店家資訊:

地址: 242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246號
電話: 02 2202 7070
營業時間:10:30 ~ 20:00 (週日公休)

點餐: ubereats.com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