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淡水] 魚酥 魚酥 魚酥

到底該買哪家好?

淡水有幾樣特色食品,
除了魚丸外,
阿給,鐵蛋跟魚酥,
應該堪稱是淡水的四大天王,
當然也都不是一家獨賣,
而經過時間的淬煉,
也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以前倒還蠻常買的,
每次從香港回台灣休假,
回去時總是得帶個十幾包,
其實不是自己要吃,
因為香港同事們都超愛這味的!!

隔壁的味香魚丸店的許義魚酥,
連在家樂福等量販超市都買得到,
嘴饞時不用大老遠跑一趟,
而我個人比較偏好這家合益,
從外觀看起來就很有時代感,
有種要倒要倒的感覺(誤~)

很多年沒吃了,
記得以前一包才40還45的樣子,
現在一包60了,
看了一下原來還有分大小包,
我買了一包大包的120,
另外又買了些別的

往前走一點,
就會經過這家德裕魚丸店,
它們家的魚酥也是超市就買得到的,
但我個人比較主觀的不愛,
吃起來比較趨近蝦味先的風味,
反倒是店頭裡的炸物比較吸引我

於是我買了跟在合益一樣的品項,
來做個簡單的比較,

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
炸旗魚條!
以前買時一斤90,
現在一斤要160了!!
就知道我有多久沒買了~

二家都各買半斤,
左邊是徳裕,
右邊是合益,
從外觀上就有一些差異

先來吃合益的,
外頭的粉漿裹得比較均勻,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夜市炸熱狗棒那樣,
麵衣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所以入口後感覺的是魚肉味,
它門家的魚肉條是原肉去切的,
吃起來比較硬口些

接下來試試德裕的!
麵衣呈現比較不規則狀,
比較像是炸雞塊的感覺,

麵衣吃起來是有調味過,
有點甜甜的口感,
裡面的魚肉比較大小不一,
感覺比較像邊邊角角的部位,
剛起鍋趁熱吃應該還不錯,
由於我是走了一大段路,
超過半小時後有點反油,
吃起來感覺膩口不少

德裕老闆娘問我說秤100好不好,
我就順便問她可以混一個這個給我嗎?
然後她給了我二個,
這個炸芋頭丸一斤140,
看起來就像是圓形的"雞捲"

其實吃起來也是!!
外皮是豆皮去包裹魚漿蔬菜餡,
跟瑞芳的龍鳳腿大同小異,
就一種很古早的味道,
直接吃真的有點太膩,
倒是可以丟進去白菜鍋一起煮,
或是再用氣炸鍋回炸逼油一下,
各吃了一個,
剩下就跟著回家了~

回家用氣炸鍋逼油一下,
這就成了我的晚餐,
但令我苦惱的是,
以前吃這個時都是沾什麼??

寫文時才想到,
除了胡椒鹽外,
我最愛拿麥當勞的糖醋醬來沾,
超級對味的!!
然後以前老闆好像都會給胡椒鹽吼??

我比較偏好合益魚酥原因,
就是它每一條都是呈現不規則狀,
跟刀切/刀削麵一樣意思,
感覺比較像手工做的!

這個是大包的120,
老闆娘說大包的比小包二包的份量多一點,
包裝上是寫330公克,
我沒買小包的所以沒得比較就是~

下次來淡水時,
除了買魚酥回家外,
也可以考慮買幾樣炸物試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