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淡水] 黑二店排骨飯 (淡海新市鎮)

另一家在淡水的古早味排骨飯

依然是補2022的文,
這天去了久違多年的陽明山泡湯,
泡完後有點餓餓的,
就索性的從金山下去,
原本打算去老街晃晃,
但找了好久竟然沒有停車位,
連公墓旁邊的停車格都滿,
算了,
乾脆趁早過去淡水好了

知道這家其實好一陣子了,
網上還頗多人推的,
而且我個人還蠻喜歡黑店排骨飯那種風格,
但那家原本的本店在改裝後,
我就只去過一次而已,
因為跟原始的風味走得太遠...

某一次路經附近,
意外地發現的店址,
原來就在淡海美麗新廣場附近,
所以這次就很熟門熟路地找到了,
趁著地處偏遠找了個可以臨停的地方,
然後走過來,
從店名應該很容易的猜得出來是什麼風格吧?

除了招牌的排骨飯外,
也有一些別的品項可以點,
當然我的目標就是衝著排骨飯而來,
當然就是點排骨飯呀~

原本的黑店/黑殿印象中沒有這麼多東西點,
至少我好像沒看過有醃蜆仔可點,
相同的也是有加十元換成炒飯底,
但我更想試試它們傳統的配菜如何

廚房的動作蠻快的,
大約五分鐘我的排骨飯就上桌了,
外觀看起來還蠻像樣的~

排骨並不算大塊,
厚度也偏薄些,

夾開排骨,
底下的白飯上鋪滿著炒酸菜跟炒豆干末的炸醬,
就完全的古早味排骨飯配置

炸醬看起來頗入味,
但實際上吃起來我有點失望,
除了偏油外,
應該要有煸出的焦香氣卻沒有,
讓我有些空虛

對於愛大口吃肉的人來說,
這樣厚度的炸排骨,
應該會白眼翻到天靈蓋,
排骨的口感一樣是少了該有的略帶焦脆感,
吃起來一整個像是吃滷排般

總結:

如果你是從第一代黑店開始吃的人,
我真心不推你來吃這家,
因為吃起來跟二代接手後的黑殿差不多,
甚至略差一點,
但如果以價格來看,
換算下來的性價比,
應該是比黑殿略高些,

但如果你是很想回味老黑店的風味,
我會強烈的建議你去吃內湖黑記,
這家真的是完全超越現在的黑殿,
平常上班日用餐時間真的是一位難求,

總之,
如果剛好來淡水又剛好想吃排骨飯,
倒是可以繞過來吃吃看就是,
但千萬別抱太高的期望~

店家資訊:

義山路黑二店排骨飯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義山路二段237號
電話: 0938 515 579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日公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