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阿寶師咖哩餃(萬華)

終於有空去一探究竟了~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家店,
也看過不少人分享,
但要我專程去不熟悉的地方買個東西,
我個人是實在有點懶,
剛好前陣子朋友有寫到,
趁著今天要去西門町看怪物首映,
那就提早出門繞過去好了~

萬大路這一帶是我不熟悉的萬華,
well,
應該說萬華都不是我熟悉的區域,
所以只能仰賴估狗來帶路了~
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
預計抵達時間約四點半,
應該還開著吧?

最困難的問題,
就是要在舊街區的巷弄裡找到可以臨停的地方,
我繞了三四圈,
最後找到隔壁巷興建大樓的工地旁可以暫停一下,
趕緊停好車後,
直接穿過早市的巷弄過去!

在這條上開車穿過三四回,
就是沒看到店在哪,
還好走路時有看到招牌,
白天市場開張時應該更難發現吧??

今天來的是位於德昌路的總店,
也是在寫文時才發現原來有分店,
這個店面真的就很市場裡的糕餅舖感,
非常的古早味!

放在玻璃櫥櫃內的大多是傳統的酥皮類,
當然最出名的就是下面的咖哩餃啦!
其實店內賣的品項頗多的!

連比較偏客家style的刺殼粿都有,
然後我竟然忘了買一個試試!

另一邊還有比較西式的牛角麵包,
桂圓(?)蛋糕等可以買,
感覺還蠻混搭的齁~

玻璃櫃裡還有中式的椪餅類,
咖哩魯肉跟綠豆魯肉二種,
這種中式的功夫餅現在比較少見些

快速地選了幾樣購買,
不然再待下去又不知會買多少了,
真的每樣各來一個,
不知要多久才吃得完~

接下來看看我買了什吧!
首先是咖哩魯肉(50)

再來是綠豆魯肉(70),
這個是最貴的,
都快可以買一個便當了!
然後老闆娘給我一個有裂的,
這樣不及格捏!!

二根麻花捲(25x2),
本來只是想買一根就好,
結果老闆娘說二根剛好50,
我懶得再回覆她就說好

最後是這個招牌咖哩餃(50),
原本買時一直猶豫要買一個還是二個,
還好老闆娘說這個不能放不能冰,
那就買一個就好,
畢竟也是貴貴的!

既然不能放不能冰,
那就...吃掉吧!!

包裝袋是半開放式的,
像漢堡紙袋般,
折起後用膠帶固定,
光是在撕開膠帶時,
一不小心酥皮就會被捏爆了!

泥砍砍!
是不是光看外觀就讓人受不鳥了呀??
而且那個咖哩香氣真的是超香的呀~~

趕緊咬一口嚐嚐!
難怪老闆娘說不能放不能冰,
因為吃時還有點微溫,
裡面的咖哩餡還像Cream Cheese般的柔滑,
而外層的酥皮也層層疊疊的酥鬆分明,

這我真的只能說不是浪得虛名呀,
好吃到連照片都失焦了!!
口感就像是在港式飲茶裡吃到的厲害的叉燒酥那樣,
咬一口會掉了一身屑的那樣,
這真的應該要買二個的,
還好我只買一個,
不然根本沒什空檔好好的享受一下

剩下的我真的就帶回家隔天吃了!
先來試一下這個麻花捲

麻花捲就很正常款式,
中規中矩的,
沒有很特別的記憶點,
有些店家在麵糊裡會加芝麻,
那種就會吃起來特別香,
有些是會炸得比較久一點的,
也會多了點焦香味,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已就是,
喜歡麻花捲的可以買一個嚐嚐就好~

接下來的是單價最貴的綠豆魯肉,
先切開來看看裡面長怎樣吧!

也是很傳統的做法跟口味,
裡面的魯肉餡比較偏少,
相對地吃起來也比較清爽,
當然,
也就相對的空虛了一些

以70元的價格來說,
我個人覺得略貴略貴,
CP值真的不算高,
當然在嘴饞的前提之下,
錢不是問題,
但我個人是沒有很推就是~

最後是咖哩魯肉登場!!
中式餅就是要拿到手時還是完整的才有儀式感呀~~

首先也是先對切給大家看看!
其實跟綠豆魯肉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不論是酥皮或是內餡,
通通是加了咖哩味,
但為何綠豆魯肉要貴20元,
關於這點我實在是不太明白....

其實二種吃起來的口感幾乎相同,
咖哩的略為較濕潤一點點,
內餡吃起來一樣是綠豆沙為基底的味道,
雖然混入了咖哩但依然很清爽,
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咖哩魯肉的版本,
所以各位如果要二選一的話,
那就選自己想要的吧~

常溫放了隔夜依然好吃,
接受咖哩味的朋友,
我強烈建議咖哩餃跟咖哩魯肉最少個來一個!

友人說双胞胎也是很熱門的單品,
但當天老闆娘說天氣太熱了,
所以下午就不再炸双胞胎了,
所以想試試看的朋友,
可能要上午去買比較保險些~

結論:

果然是家有底子的店,
住雙北專程跑一趟去買我覺得很可以,
基本上應該不會讓人失望的!

估狗評價中有人說牛角麵包很好吃,
立刻加入下次購物清單中!

店家資訊:

阿寶師咖哩餃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100號
電話: 02 2339 7904
營業時間:08:00 ~ 17:00 (無週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