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亂買] AUREX AX-W10卡式隨身聽

到底這個是不是新的電子垃圾呢?

上回空運寄回來的東西中,
還有另一件算是我蠻期待的東西,
就是這個新世代的卡式隨身聽,
而且還是日系廠牌出的

近幾年其實也從日拍上收集到不少卡帶隨身聽,
但還是會好奇,
到底這個跟西台灣做的電子垃圾有什麼差別,
而且這東西還搞飢餓行銷,
還不太好買咧!

AUREX這個牌子,
或許大家覺得很陌生,
它其實是TOSHIBA東芝音響部門的子品牌,
而且是走較高階定位的,
以前的標誌是Aurex,
在近幾年東芝的一崛不振後,
只能斷尾求生的把整個音響事業部拆售出去,
我猜也許也是不掛TOSHIBA/Aurex商標,
而改用全大寫的AUREX的原因,
但包裝上還是印上了當年東芝卡帶隨身聽的Walky暱稱

盒子側面簡單扼要的寫了規格,
最大的亮點應該是支援藍芽5.0,
怎麼用後面再一起來看看!

開箱!!

盒子內是用黑色泡棉框墊來當包材,
有主機/Type-C電源線,
以及薄薄的使用說明書,
由於是日本本地限定的產品,
包裝盒與說明書都只有日文

全機都是白色的塑料原色,
表面是做了粗紋類似絨毛漆的觸感,
商標是灰色印刷上去,
很好奇為何不是直接開模蝕刻上去,
另外沒印上Walky實在很可惜!

另外其實有二個型號,
後面多個C的款式,
卡帶蓋是全透明的版本,
然後賣比較貴,
而且還很難買!

來跟老前輩排排站!

右邊的Sony WM-EX1是隨身聽問世15周年的紀念款,
於1994年發售的,
沒想到竟然剛好30年了!

相隔了29年之後,
沒想到還是復刻不了以前的老物

唯一勝出的地方,
就是多了藍芽,
藍芽按鈕跟指示燈設置在機器的底面,
可以看到有三個小小的橡膠腳墊防刮

使用二顆三號AA電池,
電池蓋為防脫落滑推設計,
這個還算蠻用心

機頂配置了音量旋鈕/AUX IN/耳機孔,
以及Type-C的電源孔,

這個電源孔只有外部電源輸入的功能,
並不能對電池充電,
也不具備音訊轉換傳輸的功能,
而且雙頭Type-C的線似乎也無法正常使用,
實在有點可惜!

底部除了產品標示與序號等,
還有一個虛擬環繞音效的開關,
這個功能我覺得是個噱頭,
實際上聽起來的感覺,
就像是在卡拉OK裡把Echo開很大,
感覺很熱鬧但其實很模糊

操作按鍵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還算蠻有設計感的.
做了一個平面圓弧的亮面凹切,
按鍵的大小配置也算就手

那就實際的來聽聽看吧~
還是拿出30年前錄的那捲ICRT,
120分鐘的超薄二類帶,
用熟悉的帶子來試,
好壞立判!

以聽感來說,
算是及格的程度,
當然因為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有聲音就及格了,
但我覺得有刻意拉大高頻的響應,
然後底噪實在有點大,
我實在無法戴著耳機聽完一面,

對了,
這個2023的產品,
竟然沒有自動迴帶(換面)的功能,
無言...

本來想說懶得測錄音的功能,
但想想還是試一下好了,
忘了雙頭3.5mm的線塞到哪去,
就先拔了Sony耳機的連接線來用

訊號源就偷懶的從筆電耳機孔輸出,
直接放Spotify最省事!

錄音的過程其實蠻有趣的,
我原本以為插耳機監聽時,
應該會像播卡帶時一樣底噪很大聲,
或者是有串接的電流聲,
但沒想到竟然跟直接插在筆電上相同,
可是錄完後回放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所以推測並沒有E-E監聽線路,
直接是AUX bypass

回過頭來說說錄音的品質,
我只能說有這個功能,
但是屬於不堪用的等級!

如果單純是錄人聲的頻率的話,
那可能勉強還可以,
因為跟原始訊源相比,
聽起來像是過了被亂轉過的EQ的感覺,
而且不知為何左右聲道的分離度還會變差,
如果錄音對你是個重要功能的話,
那麼請直接忘記它有這功能,
而且它也沒有內置mic,
即使你翻到以前隨身聽的mic,
它也是推不動的

另外,
我其實錄了二次,

第一次錄完後回放時,
發現有些歌曲的部分會破音,
難道是筆電輸出的電平過高?

於是又再重新錄了一次,
這次降低輸出音量到一半,
結果一樣還是會破音,
所以問題應該是出在錄音電路上,
或者就是用了個很"普通"的錄放音磁頭

之前看日本人的開箱測試影片中有提到,
他覺得底噪很明顯,
然後藍芽耳機連線的相容度不夠好,
我自己也拿了常用的藍芽耳機來試過,
不過由於聽感的關係,
我也懶得再試別組耳機了

用藍芽耳機聽的感覺,
除了原本戴有線耳機的底噪外,
又多了一個奇怪的buzz雜音,
感覺是從馬達運轉時串進來的,
所以有看到有人拆開改機做隔離,
我實在懶得拆開看看了,
就當作沒藍芽這功能好了~

花2000多台幣買這個東西,
我個人絕對是投不划算這票,
多加點預算去弄一台老物,
或者是翻出舊隨身聽來修,
絕對比這個新產品來得更讚!

當然,
如果你沒有老機,
然後又買不到喜歡的,
那就只能參考一下這台了~

但我真心的覺得,
這真的是現代的電子垃圾~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