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新莊] 香城燒臘小館

這家店在新莊人社團看蠻多人推的,
但是是在下新莊那邊,
不是我會去走跳的範圍,
所以一直都還沒有試過,
剛好這天有個空檔,
就繞過去探探!

先估狗一下路線,
順便看了一下留言與評價,
發現好壞參半,
該不會又要踩雷了吧??

店家位在馬路旁,
老公寓的一樓店面,
說不難找其實也很不起眼,
看招牌就知道開業有些時間了~

特地避開正午餐時段,
都一點多了,
店內還是滿滿的人,
連外帶的人也不少!

趁著排隊的時候,
順便拍一下店裡有什麼
要注意一點半後就不給內用喔

真的不誇張,
都是人!!

點好餐,
看了一下料理台,
這裡有臘味可以買回家喔
左至右
豉味腊花肉
香化鴉肝腸
切肉生抽腸
都是每斤360

招牌飯 (95)

等了一會,
我點的招牌飯來了,
原來傳說中擺盤很隨便還要賣95的飯長這樣,
我相信留言的人應該沒去過香港,
或是去了只吃過翠華這些名店吧?
這個真的是我在香港的日常呀!!

叉燒燒肉飯 (HK$ 38)

來張在香港街邊燒臘店吃的叉燒燒肉飯,
這一碟38港幣,
好好記住它的樣子呀!!
這才是日常!

轉個方向來一張,
其實底下有配菜的,
二條甜不辣,
半顆壓扁的滷蛋,
跟長得不太營養的高麗菜,

BTW,
港式燒臘這些配菜類我會忽略不計分,
在香港是什麼都沒有的,

店內一隅,
內場的阿姨會幫每桌補茶水
所以怎麼避都很難避開她呀!!

茶杯湯匙紙巾筷子都直接放在桌上,
這很有港式茶樓的感覺

叉燒

先來看叉燒,
這個叉燒可以說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
非常的入味又不是全瘦肉,
而且外表有些焦香,
沒有滿分100也有95,
肉再軟嫩一點就真的滿分了!
為了這個叉燒專程跑來吃都值得!!

油雞(腿)

再來是油雞,
今天給我的是雞腿的部位,Lucky!!
有多juicy看照片就不用我多說明了吧?
那個雞皮是帶有點脆感,
沒有什麼肥油,
肉汁都鎖在肉裡面,
今天的油雞我能給95分!

燒鴨拿到的部位是鴨翅腿那塊,
這個部位的筋跟骨比較多,
通常在醃製時也比較難入味,
但鴨皮燒得很不錯,
製作的師傅功力很了得,
我會給85~90間!

另外有人提到飯很乾難入口,
但我要說這其實跟香港常吃到的香米有點像,
吃慣本地好吃的蓬萊米的一定不習慣,
我剛去香港工作時也是,
吃到後來寧願吃粥也不想吃這種又硬又沒黏性的米,
但日子久了,
反而還會想念這種米的味道咧!
而且上面淋的醬汁超級下飯的!!

吃到一半,
才發現原來店家是有湯可以自取的,
今天的是海帶蛋花湯,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大家不想喝吧

離開時,
看到檯上擺了剛出爐的叉燒,
回過頭快速的拍了一張,
看到我說的焦香感嗎?
應該要買一條回家慢慢品嚐的!!

說了這麼多,
這是一家滿分的店嗎?
很可惜幾乎了,
但少了一樣東西,
不知是不是沒有提供,
就是我認為超重要的薑蔥,
沒有這個就真的硬生生的被我扣10分,
香城的燒味功力沒話說,
真的是我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不論你喜不喜歡薑蔥,
這家都值得專程跑一趟!!

店家資訊:

香城燒臘小館

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127號
電話:02 2205 0832
營業時間:
11:30–16:00 (13:30後只供應外帶)
17:00–20:00
(週四公休)

比較簡單的去法是走中正路到輔大正前方的建國一路直走,
然後在Costco前一個路口右轉後港一路直走,
看到對面超大的Welcome招牌就到了,
附近不好停車,
停車格要碰運氣了~

[食在新莊] 香城燒臘小館 有 “ 3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