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 13.小小夜曲 Little Nights, Little Love/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2019 日本)

2019澳洲日本影展

台灣上映日期:2019.11.22上映

這部片名並不是很吸引人的那種,
看了專刊介紹後,
發現只有上映一場,
限量總是殘酷呀,
影展票價比較便宜,
當然就搶搶看吧~

先來看預告:

官網介紹:

對愛情懷抱浪漫憧憬的上班族佐藤,
在街邊遇見讓他無法忘懷的女孩;
生活隨興的一真和大學同學由美,
年紀輕輕就共組了幸福的家庭;
透過常客的引薦,
理髮師美奈子和電話那頭的男子搭上了線……。

愛情故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不斷發生,
從高中情侶的初戀絮語,
到離婚男子的生命感悟,
每個探詢幸福的人都在努力生活,
而他們並無察覺,
命運終有一天會將他們引領到彼此身旁。

改編自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著作〈小小夜曲〉,
由人氣男星三浦春馬主演,
並邀來吉他詩人齊藤和義獻唱主題曲,
愛情電影名導今泉力哉以音樂串聯數個短篇故事,
燉煮成一爐都會限定的暖心奇蹟。

風格輕快精準,
以精密手法重新組合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巧合與抉擇交織而成的日常時光,
在其鏡頭下顯得浪漫溫暖又真摯動人。

不僅要人相信愛情,
更讓人拜服於生命中的美好片刻。

說實在的這篇要寫真的很掙扎,
因為很容易破詪呀!!
導演從一開始就安排得如此巧妙,
真的不忍點破呀!
因為我也被騙到了~~

整部電影為多組情侶夫妻的故事組成,
人物間有些微妙的朋友圈交叉,
還有跨越了二代間的情誼,
而扮演著讓主角們下決定的關鍵角色,
竟然是角逐世界拳王的日本選手!

"如果他贏得世界冠軍,我就要向她告白!"
"如果他打贏了,我就去把老婆追回來…"
"如果….."

把人生大事交由別人去幫你決定,
聽起來真的怪怪的吼?
但其實人生中出現這種事的機率好像也不低,
常常是去廟裡求籤擲茭,
好像也是差不多的意思,
有些人嗤之以鼻,
有些人卻深信不疑!

好姻緣說不定就這樣錯失了也不自知,
相處久了,
也有可能在決定時卻疑惑了,

多年之後,
你會後悔當初遇見的是她嗎?

茫茫人海中,
人與人的相識都是種莫名的緣份,
看完這部片後,
我深深的喜歡上這部電影,
雖然這是部我歸類為"純愛系"的小品電影,
但人生不可能每個人或每段感情都是轟轟烈烈的,
有些人就是你第一次見到她時,
就會有那種"阿,就是她了!"的觸電感,
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後,
那種當時的悸動感也依然存在著!

觀眾票選當然是給五顆星呀!!
我超推這部片,
請記得11.22就帶著她一起去看吧~

#123

[金馬影展] 13.小小夜曲 Little Nights, Little Love/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2019 日本)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