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板橋] 蔡家排骨飯 (府中)

餓了就要吃,
不餓也要吃!!

離上次到板橋覓食又是好幾個月的事,
當然是因為要去亞東醫院的關係,
趁著今早有空檔,
就先繞去了醫院

為了避開交通尖峰,
所以到得時候不算早,
還好今天人不算多,
迅速的在半小時內做完檢驗,
快速逃離現場,
賺到停車費!!
事實上是餓到不行!!

本來是想覓新點的,
但實在是太餓了,
決定還是先找個好吃不雷的店,
那首選當然是黃石市場商圈啦!
不到11點排隊的人還不多,
趕緊衝進店裡坐下,
雖然內用熱到不行,
但比餓到不行好多了!!

結果….
老闆忘了我的綜合炸物,
等我吃完了生炒魷魚羹後還是沒想起….
明明今天店裡人就不多呀!!

罷了,
剛好去找別的試,

其實順著黃石市場邊一路走下去,
會連接到另一個早市,
這是我每次來都會順便晃一下的地方,
如果還是上午時,
但今天來還是第一次走到底再過到對街去,
原來走下去是另一區更大的傳統生鮮市場,
有機會再來逛逛好了!

這家蔡家排骨飯每次來逛時都會想要試試看,
但是通常在黃石市場那就吃飽飽了,
再來一碗排骨飯實在有難度,
但每次經過店前,
看到老闆努力炸排骨炸成一座山,
就覺得這家一定非同小可!!

內用的桌數不算多,
蠻多人都是來買外帶的,
點好餐,
就直接入內坐下等

桌上的紅色碗公裡,
原來是豆豉辣椒醬油,
待會再來試試看是什麼味道好了!!

排骨飯 (75)

一會兒,
我點的排骨飯來了!
咦??
不是炸排骨嗎??
怎麼變成了滷排骨???

沒關係!!
其實我喜歡滷排更勝炸排!!

滷排的賣相很不賴,
雖然浸泡過滷汁,
但原本炸排的酥炸粉顆粒還隱約可見,
讓人看著就忍不住會分泌唾液!

隔壁的桌上有一小盆たくあん(Takuan),
好久沒吃到這東西了,
趕緊去夾了幾塊來配!

店家有二種湯免費提供,
先拿了紫菜湯,
(光線不足時就又失焦了)

配菜的部分就真的普普,
梅干菜筍絲,
與炒高麗菜二種而已~

肉排本身不算厚,
但裹上粉候真的就變三倍厚了!
不過他門的排骨我算可接受的,
肉本身沒有什麼醃料味(蓋肉腥味),
是屬於較清爽風格,
配菜也是沒有看起來那麼鹹!

另一種湯就豆腐味噌湯,
不過味道真的淡到不行,
還好我只舀了一小匙試一下!

離開前看了別人點的控肉飯,
那個控肉真的黑亮呀!!
下次要是來時一定要試試看!!

估狗了一下這家開業超過30年,
其實在斜對面也有一家風格相近的排骨飯,
有機會再說吧!!
我真的吃不了別的了!!

店家資訊:

蔡家排骨飯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福德街30號
電話: 02 2968 1320
營業時間:週五10:30 ~ 19:30(週一公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