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林口] 無名飯糰&蔥油餅

早餐一定要吃喔~

補一下之前的食記,
第一家是在林口蠻有名的飯糰,
為了看早場的消失的情人節
乾脆早點出門順便吃早餐,
其實說早也不早,
抵達店家時也快十點半了~

這家位於文化二路與忠孝路交叉口附近,
靠忠孝路這一側,
印象中旁邊還有一攤賣蛋餅跟蘿蔔糕的,
可能因為我太晚到了吧,
因為早到也是要跟著排很久~

估狗上說營業到11點,
還好到的時候老闆還沒收工,
不過沒有蛋可以加了,
其實這家我也來過好幾次,
每一次都是隔了許多年,
所以我也忘了他們家的蛋是煎蛋還是滷蛋

老闆都還多帶一桶瓦斯桶上工,
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前一位先生買完後,
老闆說要等一下可以嗎? 
1分鐘
原來是飯不夠,
看老闆轉身從保麗龍箱中拿出一小包的飯放下去蒸,
過了一會才開始包

飯糰 (25)

飯糰一個25元,
個頭大約成年男子拳頭大,
難得來一趟,
直接買二個!
看到那個飯粒了嗎??
超粒粒分明的!!
飯糰除了配料外,
飯本身才是好不好吃的關鍵!!
難怪老闆會分成小包去加熱~

配料就是很古早風味的內容,
肉鬆,脆油條,蘿蔔乾等,
沒有酸菜(還是因為我太晚?)
蘿蔔乾可以選辣或不辣,
他們家的辣蘿蔔乾是頗有感的那種,
不太吃辣的朋友可以選微辣(就有辣)
這個飯真的要大書特書一下,
老闆的飯刻意煮得略硬一些,
我猜大約九分熟就放涼分裝,
然後要包前才下木桶回蒸加熱,
所以飯外表有微微黏度可以塑型,
但入口時又不會結成一塊塊,
不是現做的飯糰放久了會像米糕狀,
口感差很多!!
如果你也是飯糰控,
這家真的值得專程跑一趟來買!!

從Alen的影片上可以看到是煎蛋!

店家資訊:

無名飯糰店

地址: 244新北市林口區忠孝路373號
營業時間:06:00 ~ 11:00 (週日公休)

------- 我是分隔線 -------

第二家是賣下午場的,
位置在文化三路一段410號前,
大約就在全家林口影城店附近,
這也是偶然發現的一家店,
說是店,
其實它是個小發財車,
大約下午3:30後才會出現,
什麼時候會賣完我也不知道!

這天到時大約3:20pm,
老闆已經開工中,
一份的份量就是1/4張,
可以看到正在煎的餅蔥花超多的吧!!

這家也是不用考慮,
聽我的,
一個人就是直接二份起跳,
加蛋!!

雖然是油煎,
但看得到餅皮並不會很油膩感,
但又不會乾硬,
醬料在旁邊自己加!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偏蛋餅的感覺,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種風格,
有點烙餅的香,
又不至於難入口,
有經過林口又剛好有看到的話,
千萬不要錯過趕快停下來買,
相信我,
妳會愛上它!!

店家資訊:

小發財蔥油餅

地址:244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406號附近(全家便利商店 林口影城店)
營業時間:15:30 ~ ? (週休?)

今天是9/21,
21年前的今天你在做什麼??

我on完收播班到家才剛躺下,
又直接跳起來回公司,
然後連續on了近30小時的新聞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