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林口] 凌記大腸麵線臭豆腐

原本想說吃點東西,
結果最後卻好飽!

這家店位於寶林路與林口路的交會點,
是每次去林口的必經之地,
其實很久前在路口等紅燈時就發現到了,
但大多時候要不是太熱就是趕時間,
有一回真的想吃,
結果休息@@

看完消失的情人節後,
正好是太陽最毒辣的二點多,
早上就吃了飯糰而已,
不然就在林口找東西吃吧~

原本是想去吃附近超有名的老沾元拉麵,
但想想熱湯欸!
於是決定先繞來這裡看看~

原本以為座位區就靠玻璃窗這一塊區域,
結果入內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是間格局很怪異的店,
裡面竟然有三四張大圓桌,
以前是海產店嗎??

像這樣!!
這真的太神奇了!
差點要跟老闆娘說金牌先來一手~

大腸麵線 (大/55)

我點了大的麵線+臭豆腐,
這個大碗跟上次北投紅麵線相比,
真的就是很大碗!
看得到大腸,芫荽,還有蒜泥

麵線是屬於很傳統的老派口感,
吃起來就是屬於長時間熬煮後的濃稠感,
沒有什麼過多的添加物提味,
是我喜歡的風格,

當然烏醋是一定要加一點才夠味,
因為我不愛蒜泥,
忘了先跟老闆說不要,
得靠烏醋去壓一下蒜味
大腸算是Q但不韌,
是好咀嚼入口的程度~

桌上除了烏醋外,
還有一碗辣椒可以加~

這個辣椒就留給各位自己去試了,
光是用湯匙挖起來看,
就看得我頭皮發麻了~~

臭豆腐 (45)

麵線吃了一半,
臭豆腐來了!

臭豆腐旁邊有加了一匙辣椒醬,
這就比較是一般現成的辣醬,
豆腐本身的氣孔不少,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

外層炸得蠻酥脆的,
裡面依然保持軟嫩,
還是整塊炸好後再剪的比較對我味,
不過臭豆腐的靈魂--泡菜,
倒是有點差強人意,
或許不對時吧?

麵線吃到最後才發現,
原來底下有肉羹的,
而且還蠻大塊的!!

結論:

凌記是間夠水準的小吃店,
麵線與臭豆腐都無雷,
屬於簡單的味道,
但有用心去製作,
雖然沒有讓人印象深刻,
但不會是拒絕再訪的店家,

其實還有賣肉圓,
原本我也很想點,
但還好沒有,
因為大麵線+臭豆腐這樣的份量,
飽足度應該比一個便當還要多,
有機會再去試試肉圓好了~

店家資訊:

凌記大腸麵線

地址: 244新北市林口區寶林路1號
電話: 0955 311 592
營業時間:11:00 ~ 19:30(週三公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