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香味燒臘(原南陽店) (西門町)

一家根本不會被發現的燒臘店!

很少在晚餐前時段才來西門町一帶,
因為這天又有首映會,
是晚上6:30的場次,
就順便早點出門去補點電子零件,
原本是想要去吃ラーメン凪的,
在前往的路上繞小巷發現這家!

隱身在小巷弄中的燒臘店,
真的很難走過路過呀!!

很偏僻嗎??
也不盡然!!
門前的巷子口對出去,
就正對著西寧南路上的獅子林,
但這條小巷子我活這麼大了,
印象中卻一次也沒走過!

也實在是蠻久沒吃燒臘了,
估狗了一下評價有4星以上,
應該是不會雷吧??
猶豫了許久,
決定今晚就是它了!

招牌飯 (115)

本來想說點三寶,
但看到招牌上有招牌飯,
那就一次攻頂吧!!

我原本以為招牌可以一次滿足所有的願望,
但似乎事與願違,
除了三寶的雞鴨叉燒外,
另外多了二種港式臘腸,
其實在香港時,
我自己也並不愛臘腸的氣味,
除了是在煲仔飯內外,
我很少燒味飯選臘腸的

其實它們家的臘腸做得挺好的,
跟在香港吃到的口感氣味差不多,
台灣大部分吃到的都比較軟嫩,
偏像台式香腸的口感,
那個臘味就相對的少了點

叉燒我覺得還可以,
醃料色有入味,
但鹹度好像少了點,
要硬挑缺點就是不夠焦,
然後瘦了點!
吃起來口感比較像豬腳

只要是有給薑蔥的,
70分的基本盤就一定有!
若是風味口感也不錯的,
加個五分十分也不過,
這家的薑蔥算是守住基本盤,
屬於大眾易接受的清淡風味,
對我來說就薑味淡了些~

這叉燒我覺得有些小缺憾,
及格,
但不到出色!

油雞跟燒鴨我個人的評價也差不多,
不會難吃,
但也不會讓我魂縈夢牽,
其實一份招牌飯其實是有8分飽的量,
但總是覺得少了一味?

肉 (50)

對!
就差了這一位!!
怎麼可以沒吃到燒肉呢!!

於是臨時決定切50元燒肉試試,
這份量算給得不少,
至於口味呢?
不知是不是放涼的關係,
吃起來油膩感有一些,
還好有再給薑蔥解膩,
也是速速的解決掉!

店家有免費熱湯供應,
自助式喝到飽,
剛好今天又寒流,
多喝了幾碗熱湯超滿足的!!

看別人的推薦是炒類的比較推,
但初訪就一定要選燒味呀,
我個人的評分是會給80分,
吃得飽又不會雷的店,
不喜歡臘腸的朋友就點雙拼或三寶,
然後再另外切個50元燒肉,
150有找,
滿足肉控們的慾望,

喜歡或想試臘腸的朋友,
就可以直接點招牌,
吃了覺得愛哪樣再單點50,
保證爽!!

當然,
西門町我的首選還是那家老店最港味,
要是懶得走那麼遠,
就近吃這家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香味燒臘 便當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4號
電話: 02 2312 0895
營業時間:11:00 ~ 14:30, 16:00 ~ 19:30 (週日公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