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淡水] 可口魚丸

都忘了有多久沒來吃了~

其實我個人不太愛來淡水逛,
一是因為距離實在很遠,
二是假日真的很多人,

今天為了要去看電影,
決定換個方式去,
今天不搭捷運改搭船!

其實搭船還蠻方便的,
至少省下從捷運站走到老街的一大段路程,
扣掉等待的時間,
還是會比搭捷運快一些,
缺點是7pm是最末班

由於不確定會不會趕不及7pm的船,
所以我買單程票,
要是一次買來回另有小折扣,
登船時才發現,
其實用悠遊卡等電子票券也是可以直接刷的~

離開演時間還蠻久的,
那就邊走邊看有什想吃的~

本來是已經飄過去了,
後來想想冷冷的,
還是喝個熱湯先好了~

幾十年了,
這家店好像也沒什麼變化,
或許改變的是蒸包子的蒸籠吧?

基本款,
點了魚丸湯+肉包,
看了隔壁的才發現,
原來可以點魚丸餛飩湯,
價錢一樣,
變成魚丸二顆加餛飩三顆

魚丸湯 (35)

先來看魚丸湯,
35元有四顆魚丸,
其實價格還可以,
畢竟這裡也是觀光景點

包子 (10)

包子不算大,
就大概小學生拳頭大小,
畢竟一個也才10元

包子內餡就是肉而已,
說真的我個人不愛,
因為肉腥味較重些,
加醬吃的話應該好一點,
麵皮口感倒是不錯,
偏向老麵的口感,
怕肉腥味的朋友也可以點饅頭,
一樣一個10元

魚丸裡面也是有包餡的,
我覺得包子的餡應該是一樣的,
但是被魚漿包裹後水煮,
反而那個肉腥味比較無感,
跟魚丸本身搭著吃,
倒還頗和諧的~

湯底沒有過多的調味,
應該就煮魚丸時滲出的魚漿與肉餡的味道,
加上一點芹菜提味,
即使沒有加胡椒粉,
依然很夠味,
魚漿的部分非常Q彈紮實,
不論你喜不喜歡吃魚丸,
我個人都會強烈建議試一下~

店家資訊:

可口魚丸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2號
電話: 02 2623 3579
營業時間:07:00 ~ 20:00 (週日19:00打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