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陳記米糕(吳興街)

好好吃飯,好好活著!

今天雖然是課表排最緊的一天,
連著三個場次,
真的連吃個飯都很難,
還好第三場結束時不到六點半,
決定去附近走走~

照片攝於2020.11.17

說是附近,
其實走路也是要二十分鐘,
原本想說碰碰運氣,
看看麥仔煎還在不在,
果然已經收攤了!
(都快七點了)
那既然都走到這來了,
就順著吳興街走下去好了~

平日的吳興商圈夜晚,
好像人潮跟攤商都不多,
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家,
其實我是被佛跳牆給吸引~

媽媽還在的時候,
每年都要做好幾次佛跳牆饋贈親友,
常常備料就要花上好幾天,
雖然看著看著大概也知道步驟,
但這個真的不是自己就能搞定的,
太勞民傷財了~

店面不算大,
內用區或許因為疫情關係,
座位有撤掉一些

內用桌邊有菜單可以勾選,
來看看吃什好?
主餐價位一般,
反倒是小菜類還蠻平實的~

內用區很乾淨明亮,
桌距很寬,
用餐起來還頗放心~

佛跳牆(100)/綜合小菜(30)/雞肉飯(50/大)

今日點了佛跳牆,
綜合小菜與雞肉飯大碗的,
本來想點金針排骨湯,
但想想不是很常來這一帶,
不如就一次攻頂吧!!

大碗雞肉飯50元,
價格略貴,
份量還能接受

這種醃蘿蔔不太常見,
吃起來感覺是自製的,
買的通常都有加辣椒辣油,
白飯是比較乾硬的風格,
不知平日是否也是如此,
我自己是還不討厭,
拌著醬汁吃還不覺得太乾

30元的綜合小菜我覺得還蠻超值的,
一個人吃份量剛好,
又能滿足多樣性~

而且我覺得他們滷得剛剛好,
味道都有進去,
但又不會壓過食材的原味,
直接沾著底下的滷汁入口剛剛好!
那個小豆干讓人激賞!!

接著主角登場!!
以份量來說並不算多,
但也是一盅滿滿的!

佛跳牆麻煩之處,
就是每個食材都得預先分開處理,
有的要先油炸,
有的要先過水,
有的要先蒸熟,
最後再依照不同食材層疊入盅(甕)內再去悶蒸,

不過以我不挑食的嘴刁程度,
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合格的,
太過於清爽,
不是不好吃,
只是沒有悶蒸後的那種油脂(膩)感,
每一個配料都OK,
就只能歸類成健康版就是~

今日晚餐共花費180元,
飽足感100%
在微涼的秋夜裡,
能來盅熱騰騰的就是很滿足!

店家資訊:

陳記米糕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50號
電話: 02-27373426
營業時間:10:30 ~ 22:30(週六公休)

One thought on “[食在台北] 陳記米糕(吳興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