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蒸好吃佛跳牆 (萬華)

來踩個新點試試!

這天排了眼科回診,
還好選擇不開車,
不然點了散瞳劑後真的開不回去,
看完眼科後也過中午了,
來想想去哪覓食好!

剛好是週一,
大部分的市場都是休市,
想想自三級警戒後就沒再來過萬華了,
應該隨便都找得到吃的吧?
結果誤入了茶街…..

午後有點雨,
而且時間還太早,
廣州街大多數攤車都還沒開業,
來去華西街夜市探探好了~

白晝的觀光夜市真的是關光光,
(阿就夜市咩!)
順著往西門町的方向走,
該不會真的得去西門町才有得吃吧?

原本想去小王煮瓜的,
自從新一代接班後還沒去過,
但經過時決定放棄,
然後看到的這間!

魯肉飯 (25) / 佛跳牆 (85)

剛好是之前看到,
有放進名單之一,
聽說也是客滿名店,
看到還有位子,
那就是它啦!!

先點了招牌的佛跳牆,
然後加上魯肉飯

佛跳牆 (85)

先來看主角佛跳牆,
小小的一盅份量並不多,
但是卻是滿滿的料

二大塊芋頭,
好像二顆大甲芋頭冰在盅裡,

芋頭旁邊滿滿的筍絲,
其實看起來比較像泡發的筍乾

魯肉飯 (25)

魯肉飯顯得有些"小巧",
魯肉汁的色澤看起來還不賴~

吃起來呢?
比想像中的清淡,
真的很讓我意外,
是淡到連我吃很淡的人都覺得要加醬油的淡!

反而佛跳牆的湯還味道比較重,
但….
是不是太清了一些??

倒是芋頭出乎我的想像,
非常柔滑綿密,
而且鬆軟,
吃起來就真的像芋頭冰磚,
只是是超級燙的!!

往下層繼續探索,
出現了杏包菇與炸鳥蛋,
杏包菇真的讓我很意外,
這個食材在媽咪的版本內應該沒出現過

再來是重要的主角之一,
排骨酥,
有二塊還是三塊我忘了

翻攪到下半場,
湯底的濃郁度比較接近我的想像,
但突然煎好像有種空虛感?

筒仔米糕 (30)

好像我還覺得有點餓?
既然來了,
那就加點一份筒仔米糕好了!
(這米糕也太迷你!!)

拿湯匙當比例尺,
應該就看得出來了吧?
難道米糕的英文是Micro?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略淡略淡,
像是蒸過頭的油飯比較黏口

好啦,
最後還是淋上甜辣醬一起用,
難道是我的味覺出問題??
Omicron??

我還是吃得出來涼拌黃瓜片的甜鹹,
應該不是中獎吧?
只能說是應該老闆口味有調過,
健康取向吧??

這樣加起來總共140,
說實在離開時真的好像沒吃飽呀~
若跟之前吃過的吳興街陳記米糕相較,
我個人是覺得各有勝場,
吳記的用料比較豐富些,
但口味的話蒸好吃比較接近傳統風格,
但真的離媽咪自家版差了數條街遠!

店家資訊:

蒸好吃佛跳牆

地址: 1084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185、186攤位
電話: 0939 013773
營業時間:11:30 ~ 20:00 (週日公休)

One thought on “[食在台北] 蒸好吃佛跳牆 (萬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