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淡水] 文化阿給

原來我一直忘了寫!

那就來校正回歸一下!
把時間回朔到今年的二月中~

會跑來淡水,
大多數的原因應該都是去看電影,
我個人還蠻喜歡淡水國賓的,
因為設備新而且人很少,
超適合看劇情片的,
這天也是專程跑來看在車上,
三個小時的片長,
真的要挑個很舒服的廳來專心看!

看完電影後有點餓,
於是就順著紅毛城的方向向上爬,
兜個圈專程來吃文化阿給

距離不算遠,
只是山路有點小,有點陡,
一路走到底就到了~

店裡就賣三種東西,
阿給/魚丸湯/包子,
招牌上是舊價格,
2022/07/10再訪時,
價錢有略為調整,

新價格為:
阿給  45
魚丸湯 35
包子 16
周杰倫套餐 95

我點了一個包子加一份阿給,
阿給有分不同的辣度,
據無辣不歡的友人說,
特辣是真的很辣,
屬於她都覺得辣的那種等級!
像我這種不吃辣的小菜雞,
當然就是選不辣的!

阿給其實是日文發音,
就是油(炸)豆腐的意思,
把方形的油豆腐掏空,
然後塞入冬粉,
再用魚漿封口,
最後再用蒸籠蒸熟就完成了~

吃的時候再淋上醬料後一起食用,
其實跟(蒸)肉圓的吃法還蠻像的~

首先先來吃包子,
以個頭來說算不小顆,
內餡是以醬油調味的風格,
說實在的我有點忘記吃起來的口感如何,
但基本上只要是醬油肉餡的,
我應該都不會討厭就是~

至於阿給的吃法每個人喜好不同,
有的人是會先完全打散攪拌後再入口,
我是屬於先吃外皮的油豆腐後,
再把冬粉混醬吃

年初時剛好有開放內用,
但很明顯的桌數有縮減,
大部分的客人也都外帶居多,
其實真理街上不只雯話阿給一家,
但如果你沒有特別偏好,
大多會建議來這家老店就是,
真理街上我個人也只吃過這家,
所以還無法告訴你有什麼不同~

店家資訊:

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4號
電話: 02 2621 3004
營業時間:06:30 ~ 18:00 (六/日 ~ 19:3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