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淡水] 晴光紅豆餅

繼續補文登

說到街頭小吃,
紅豆餅或是車輪餅這玩意兒,
應該是普及率很高的小點心,
然後沒想到連淡水都吃得到晴光紅豆餅!!

其實這個並不在原訂計畫中,
我只是順著老街亂逛一下,
沒想到就在靠近街尾處看到,
掙扎了一下,
決定各買一個來試試!

老闆好像就只賣二種口味,
奶油與紅豆,
每個15元,
買10送一!

可以看到餡料給得頗豪邁,
平常的生意應該很不錯,
看老闆預先做好一堆就知道!

由於才吃過阿給,
這二個已經是多出來的,
但是紅豆餅這種東西就是要趁熱吃,
冷掉口感就會差很多

體型就大約現在正常的大小,
現在好像比較流行留一圈脆皮邊

外觀看起來酥脆,
但實際上吃起來的口感呢??

其實讓我有些小吃驚,
因為竟然是比較偏向鬆餅的口感,
(我比較不愛的那種)
然後那個紅豆餡竟然是花豆(大紅豆)佔得比例較多,
雖然吃起來比較不甜膩,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花豆的口感呀~~
雖不至於不好吃,
但就不是我偏好的風格

餅皮外觀看起來蠻漂亮的,
well…

這個奶油有點小缺陷,
所以咬下時會爆得到處都是,
基本上這家的口味都偏淡,
不論是內餡或是餅皮,
或許老闆是健康取向,
但對我來說就比較沒什記憶點,
有經過時突然很想吃紅豆餅倒是可以試試,
但不會是我專程繞過來買的那種就是~

店家資訊:

晴光紅豆餅(淡水店)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80號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