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老店 無創意燒臘料理 (西門町)

看到照片又餓了…..

今天有點調時差的感覺,
腦袋有點空空的,
那就來補一下食記好了!!

時間回到2019.11.10,
金馬影展開跑第三天,
今天先是看了一部有點扭曲的裂愛
看完後去吃了松屋緩合一下心情,
順便趁著大約還有二小時空檔,
就在附近晃了一下,
走著走著,
看到個有趣的招牌:

紅底白字的二個大字老店,
吸引我的是下面的那行字:

無創意燒臘料理

這招牌真的太有創意!!
該不會料裡真的就這麼沒創意吧??
話說也才吃飽不久,
實在不可能再塞一份正餐的量,
先標記起來好了!!

趁著還有時間,
先來去萬年晃晃,
萬代展示店裡面擺的東西到底是要逼死誰??
快速的繞了一下玩具店們,
趕忙跑去看今天的第二場電影"小小夜曲
這部真的超好看的啊!!

看完電影不到7點,
沒有安排下個場次,
可以悠閒的吃個飯,
心裡一直想著那個老店到底有多無創意,
晃著晃著就到店門口了!

這是第一次光顧這家,
不到七點竟然沒什麼人內用,
難道真的很雷??
算了,
都走來了,
要雷就給它雷一次吧!!

招牌三寶飯 (100)

既然是港式燒臘,
那就直接先試一下招牌三寶飯吧!
名字是你們取的,
砸不砸招牌不關我事喔!!
拿到餐盤後,
說真的讓我眼睛亮了!!

原因不是份量,
而是他們的薑蔥啊~~
這個功法很讓人心動啊!!

以份量來說,
算是成年男性吃完會覺得飽的份量,
而配菜沒什麼特別,
好像也只有二樣,
肉上面淋的醬汁是屬於比較濃像勾芡的感覺

但是這個薑蔥!
嘖嘖嘖!!!
泥看看!!!
光是拿來拌白飯我應該可以吃二大碗吧!!
這個真的厲害呀!!
應該可以說是我在台灣吃到第一名的薑蔥了,
不會過油膩,
薑末也不會嗆到搶味,
蔥末剁得超細的,
而且不死鹹!
而且不死鹹!
而且不死鹹!

而今天的燒鴨呢?
給的是鴨背瘦肉的部位,
看這個肉色就知道頗入味,
吃起來也不乾柴,
然後那個鴨皮真的讚,
表面薄薄的焦香感,
但內層還是油香油香的,
即使不吃皮的人應該也會偷嚐一口!

油雞有雞胸肉部位,
吃起來還蠻Juicy的,
以肉質來說給個75分算是給低了

再來是叉燒,
今天給的是瘦肉為主,
略帶有點筋油,
屬於大眾喜愛的部位,
我個人會喜歡帶軟筋再多一點的,
吃起來比較彈牙,
他們家的雖然瘦肉多,
但吃起來不乾柴,
看肉色就知道醃的功夫不錯!!
這個我覺得我的排行榜前五名沒問題!!

隔了三天,
結果又跑來吃第二次,
那個薑蔥真的太宵魂!!
今天還是點了三寶飯,
匆匆的吃完趕著回家寫作業,
所以就只拍了一張記錄一下~

才隔了二天,
又來三訪了!
老闆該不會以為我在附近上班吧??
今天不吃三寶改點叉燒燒肉雙拼!
叉燒維持一貫的水準,
而燒肉是地一次吃,
他們的燒肉瘦肉居多,
芝麻脆皮是基本必備功夫,
以冷掉來說,
我覺得是有到水準的,
比那個米其林一星的連鎖店好吃太多了!!

當然那個薑蔥!!!
吃了三次都一樣的水準,
這應該不是僥倖了吧,
不知道有沒有得單賣呀??

這次隔得比較久,5天!
一家店可以讓你不自覺的會飄去吃,
不是下藥就是真的好吃了!!
有鑑於上次點叉燒燒肉不過癮,
今天還是點回三寶好了!!

每一次的擺盤都差不多,
每一次的配菜也好像都一樣,
這家店果然跟店名說得一樣,

無創意燒臘料理

但說真的,
好吃的東西不一定要有創意,
功夫似乎是更重要的,
像這樣的一家店,
說實在的要我天天吃似乎也是很可以,
反正在香港住時吃到的更平凡且枯燥,

但重點是好吃不見得就是要複雜花俏呀!!
等不及搭飛機去香港吃,
那就來西門町吃吃這家我覺得很可以!!

BTW,
這家老店好像原本叫鳳城燒臘?

店家資訊:

老店無創意燒臘料理(原鳳城燒臘)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72-1號
電話: 02 2331 0986

One thought on “[食在台北] 老店 無創意燒臘料理 (西門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