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買菜趣] 大龍峒早市

趁著還清醒,趕快補個文!

其實這篇有點像炒冷飯,
之前在新的大龍市場開幕後有寫了一篇,
看了一下日期是去年五月,
所以我也好久沒來逛了,
趁著過年前趕快來補點零食!

今天的目的主要就二件事,
一是去吃油飯,
另外一件就是買餅乾!
買菜倒是沒有特別的想法,
隨緣~

吃完了熊會長油飯,
雖然滿足了生理上的飽足感,
但卻沒有精神上的滿足感,
其實很猶豫要不要來裕芳買個一斤油飯外帶,
但因為吃飽了就打消了衝動,
倒是看到了還有芋粿巧,
上次向隅,
決定買一個試試看!

有點背光還是失焦了,
以個頭來說並不算大,
目測差不多小學生手掌大,
但它也反映在價格上,
這裡一個只賣14元!!
若是在別的市場看到,
大概都是20;25左右,
甚至賣到30的都大有人在!!

但我要說,
裕芳的芋粿巧是好吃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比較偏蘿蔔糕般比較紮實的口感,
然後是細切芋頭或是芋頭籤均勻拌入的那種,
唯一可惜的是裕芳的油蔥酥是撒在粿上面的,
我喜歡直接拌進去的那種,
香氣比較足!
原本猶豫要不要買一盒,
但後來覺得要炸或蒸好麻煩就算了,
真的吃飽後就什麼都不想買,
下次,下次!!

週日可能大家都還在補眠,
9點不到其實人還蠻少的!

但就是對雙胞胎,
甜甜圈這種炸物沒有抵抗力!
反正放涼也可以吃!

老闆就賣四種炸物,
甜甜圈/雙胞胎/酸菜包/芝麻球,
還有一盒盒裝的土雞蛋

雖然很早,
但是重慶豆漿依然還是在排隊!

在巷底大龍國小對面,
有一家小米甜甜圈,
好像一個30元,
我個人沒吃過,
它也沒開這麼早~

這就是今天的第二件要事,
買餅乾!!

一樣是在這家小賣店買,
(照片是之前的!)
買餅乾其次,
跟二位長輩寒暄幾句,
附加價值反而更滿足!

這個梅花型的花生煎餅我超愛的,
連臭貓都搶著要吃!

久久來一次,
就順便買了這個方塊酥,
二種各買一斤,
價錢還是一樣一斤90,
應該是全台灣最便宜!

然後又買了鹽酥花生,
一斤150,
買50剛好!

在甜甜圈店買了雙胞胎跟甜甜圈各二個,
單價12元,
酸菜包是25元,
芝麻球之前問好像是20,
不過這二種怕冷掉走味所以就沒買

個頭比一般買到的還要大些,
但口感有些不同

甜甜圈也是比別人厚實,
拿出PS4手把來當比例尺

二種大合照,
真的很大吧!!

這家吃起來是麵粉比較沒發得很鬆的那種,
咬感像是貝果或是炸饅頭的感覺,
比較不油膩,
也很容易覺得飽

當然紅茶屋也是必買的店,
今天有點冷,
所以就買了基本款大杯紅茶,

反正來到大龍市場附近,
不管是不是口渴,
買就對了!!
這就是儀式感吧!!
你有什麼必買的口袋名單嗎??

One thought on “[一起買菜趣] 大龍峒早市”

發表留言